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发表日期: 2022-05-16 17:14 编辑录入:临泽县发改局 来源:
 : 

一、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加强和支持招商引资的政策,市、县区和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体系,提高对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的吸引力。密切关注中央和省上各类政策调整变化,对新政策新机遇快速反应、抢占先机,及时研究出台引领性政策措施并抓好落实,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对投资额度大、产出效益高、示范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积极争取列入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符合条件的报请省政府予以表彰奖励。

二、围绕区域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调查评估、环境质量现状评价、节能评价等事项,推行“一张蓝图+区域评估”和“标准地”等模式,在积极争取项目建设用地指标的同时,开展“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完善低效企业退出机制,保障新增项目用地。对有需求且符合基金投资条件和范围的新投资省级、市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积极争取省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予以支持。发挥政银企对接交流机制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融资支持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直接融资。省级、市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水电气暖等生产要素供给由对应职能部门全力保障,不断提升各类要素供给能力。

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2.0行动,促进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大力实施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不来即享”政策扩面、落地、调整和监测监管,更好落实减税降费等涉企优惠政策逐步向多领域、多层次延展。着力打通部门壁垒和数据堵点,加快推行政务数据和高频电子证照共享应用。落实国家级开发区依法享受省级政府部门经济管理权限、省级开发区依法享受市级政府部门经济管理权限政策。健全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受理、处置、化解等工作机制,实行台账管理和办结销号制度。优化项目审批服务,进一步简化整合投资项目报建手续,不断精简优化审批程序、审批事项和申报材料,提高项目落地手续办理时效。优化水电气暖通讯等公用事业服务,在相关业务入驻政务大厅的基础上,加快实现全程网办。

四、充分发挥市、县区和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大厅代办服务窗口作用,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全程式、跟踪式、管家式”代办服务,以优质服务提升项目落地实效。对暂时不能实行网上审批及服务的事项,统一实行代办服务。积极实践“模拟审批”“容缺受理”“企业投资项目零收费”等模式,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改进政务服务水平。

五、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完善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听取民营企业意见机制,每年开展一次民营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出台前听取企业家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解难题,严格落实招商引资投诉受理制度,建立投诉反馈问题台账,做好投资商投诉建议受理登记、协调交办和跟踪落实,依法依规、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协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担任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对营商环境全方位监督。


编辑:刘  锦

审核:李  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