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光影临泽】杜万田作品(上)

发表日期: 2024-03-21 15:54 编辑录入:临泽县管理员 来源:
 : 




作者简介

杜万田,大学本科,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张掖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张掖市民俗摄影家协会艺术顾问、临泽县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七彩丹霞签约摄影师、祁连山国家地质公园签约摄影师。

八十年代开始学习摄影,2003年学习数码摄影,2016年学习航拍摄影,多年来坚持业余创作,多幅摄影作品在国家级、省、市、县摄影大赛中获奖或入选、在网络媒体、报刊杂志等刊物上发表多幅摄影作品和新闻图片。作品《农家庭院大盛宴》获中国摄影报走进美丽甘州擂台赛二等奖,《金上添花》、《赛事》入选中国摄影报“神奇丹霞、美丽临泽全国摄影大展”。2023年获临泽县文艺家协会会员晋等升级奖、枣乡文艺三等奖、“探访高老庄·品味西游记”人像摄影大赛优秀奖、“金色园·彩虹临泽”摄影大赛二等奖”;《花香临泽》获临泽县“三微大赛”最佳摄影奖。

摄影作品赏析

2018年10月8日,山体中的黄龙岭带蜿蜒曲折,仿佛一条巨龙在山间穿行,而前景处的蒙古包景点则显得格外醒目,绿色的树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更突显出其独特的魅力。

2019年7月19日,航拍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当五彩气球飘荡在丹霞山中,画面仿佛是一幅细腻的油画。

2020年9月1日,蓝天白云之下的水库、花海、石头城等元素相互交织,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从空中俯瞰,水库宛如一面明镜,倒映着天空的蓝色和云朵的白色。

2020年11月10日,拍摄的双泉湖湿地。白鹭的优雅身姿与晚霞的绚丽色彩相互映衬,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

2021年8月9日,一个宁静而美丽的晚霞时刻,画面中水天一色的美景令人惊叹。

2021年8月18日,蜿蜒的黑河两岸绿色田野,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绿意盎然,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2021年8月26日,航拍委婉的黑河岸边,绿色田野如同翡翠般的织锦,随风轻轻摇曳,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2021年12月19日,航拍临泽县平川沙漠。沙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辉,仿佛一片无尽的海洋,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恢宏与壮丽。

2022年1月14日,冬季的黑河,天鹅戏水,群鸭飞翔,构成了一幅和谐共生的生态画面。

2022年2月7日,航拍雪后蜿蜒黑河鸭暖段,清澈的河水,两岸茂密的树木,勾勒出了一幅水墨风光美景。

2022年3月1日,临泽县平川治沙,这片沙漠,洋溢着一种令人震撼的黄色,如同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这些治沙人,与他们精心打造的治沙网格,既展现大自然风光之美,更是一首对人类坚韧不拔精神的颂歌。

2022年3月26日,在朝霞照耀下具有古老传奇色彩的羊台山金碧辉煌,光彩夺目,整个画面闪耀着五彩缤纷的迷人色彩,犹如人间仙境。

2022年6月4日,这里的烽燧,历经岁月的洗礼,傲然挺立,仿佛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它不仅是地理的标志,更是历史的见证,时间的烙印。

2022年6月27日,临泽县鸭暖屯泉小镇,在蓝天白云、湖水的映衬下,形成了一幅美丽新画卷。

2022年10月22日,丹霞山与周围的五块水域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完美的自然画卷。

2022年10月26日,临泽县双泉湖拍摄。每一只红嘴鸥都清晰可辨,它们的红嘴和眼睛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2022年10月28日,金秋十月的暖阳洒在流沙河畔,林带中的树叶呈现出斑斓的色彩,仿佛是大自然的调色板。微弯的小道在林间蜿蜒,如同一道蓝色的飘带,给画面增添了一抹清新的元素。

2022年11月24日,落日时分双泉湖的醉人景色。

2023年8月17日,航拍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在晚霞的映衬下,两个巨大的气球在天空中漂浮,阳光透过它们,形成了一道美丽的光影。

作者感言

摄影,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种艺术表达方式,更是一种对世界的理解和感悟。每当我拿起相机,我仿佛与世界建立了一种特殊的联系,我能捕捉到那些微妙的细节,记录下那些转瞬即逝的瞬间。

临泽是第二故乡,20年来,早出晚归顶烈日冒严寒走遍了这片美丽富饶的枣乡热土,用我的镜头记录下了各行业和城乡巨变。历史、人文、新农村建设、丹霞、湿地、黑河、沙漠、绿洲、农田定格在我的画面之中,在宣传推介“七彩丹霞 画里临泽 彩虹之旅”旅游名县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我将继续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临泽更多更美好的瞬间,分享给更多的人、热爱临泽、喜欢临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