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历史上的第一】最早的小麦加工企业:临泽面粉厂

发表日期: 2024-03-21 16:14 编辑录入:临泽县管理员 来源:
 : 

1966年,县政府决定在沙河公社五三大队第一生产队(原县城粮食仓库北侧)新建面粉加工厂。1966年6月由省、地粮食部门派人直接负责设计修建,占地2500平方米,1967年10月竣工,同年11月正式投产。建成106平方米的现浇屋顶砖木结构制粉车间一座,69平方米的粮食收购筛选清杂棚一座,80平方米的发电机房1座, 还有3间办公室和8间职工宿舍。同时,购置“风运三皮一心65型 ”联动组合磨粉机1套,88马力柴油机1台。全套设备的安装、调试也由上级部门负责完成,形成日加工能力2万斤生产规模。核定总投资7万元。这是全县最早的面粉加工厂。

面粉厂隶属于县城粮食仓库管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更名为临泽县粮油加工厂。1992年,按照经济体制改革要求进行了“仓厂合一 ”的改革,从体制上将县城粮食仓库和粮油加工厂再度合并,成立了临泽县粮油工贸公司。1996 年,由于经营主体及业务不相符,县城粮食仓库和粮油加工厂重新独立。在此期间,各地中、小型面粉加工厂已经星罗棋布,特别是到九十年代末期,随着全县种植业结构的大规模调整,农村大规模种植玉米制种,本地小麦已远远不能适应生产,面粉外销市场萎缩,该厂被整体拍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