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拥军优属,推动双拥模范县创建

发表日期: 2019-04-23 11:36 编辑录入:临泽县管理员 来源:
 : 

 

访谈时间:2019年4月22日

访谈嘉宾:临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成

访谈主题:拥军优属、推动双拥模范县创建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临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成就我县开展拥军优属,推动双拥模范县创建情况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

刘局长: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问题一: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的要求,从中央到地方组建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主要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

刘局长: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月19日挂牌成立以来,主要开展3大项工作,一是组织抓好全县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的信息采集和上报工作。二是开展了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光荣之家”荣誉牌的悬挂。三是牵头抓总,做好第十届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考核验收工作。

问题二:我县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刘局长:多年来,我县在双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有坚强的领导小组,有完善的工作机制,有健全的工作机构,双拥宣传氛围浓厚,群众对双拥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程度较高,军地开展互动活动经常,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施齐全,军地互帮慰问活动开展经常,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部门拥军工作扎实到位,全县双拥氛围非常浓厚。

问题三:我县在双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都取得了哪些成效?

刘局长:我县境内有一定的涉军实施和单位,有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处。近年来,在原有8个拥军优属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临泽县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工作方案》《临泽县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安置办法》《临泽县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施细则》《临泽县驻临部队现役军人安居工程实施方案》等10项政策性文件,从政府责任、资金投入、住房优待、就业优待以及随军家属安置和子女入学入园优待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操作办法,拥军政策得到进一步健全完善。驻军部队积极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建设和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我县自1992年荣获“甘肃省双拥模范县”光荣称号以来,实现了省级双拥模范县“六连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