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关于举办“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03-17 17:45 编辑录入:临泽县管理员 来源:临泽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各镇党委、政府,县直及省市驻临各部门单位:

为推动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县各族人民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决定开展“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征文对象

县内文学爱好者全县干部职工、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围绕民族团结从我做起、我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邻里和睦故事等主题或是在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所思、所想和所感。

(二)征文主题要突出,内容要真实、生动、感人。

(三)自行选题,体裁不限。可以是经历、感想、体会、散文、随笔、诗歌、小小说等,严禁抄袭。

(四)文章要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优美、通俗流畅,文风朴实清新,情感真挚,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字数在2000字左右。

(五)报送方式:征文统一采用Word文档格式,请在结尾处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教育系统稿件于520日前报教育局,其余各镇、部门单位的稿件于520日前民族宗教事务局李建萍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12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李建萍钉钉:18719775580电子版命名为“单位+作者姓名+文章标题”

(六)请各镇、各部门单位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投稿,每个镇至少报送4篇,每个部门单位至少报送1篇;教育系统至少报送100篇。

(七)教育系统稿件由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评审后报民族宗教事务局李建萍,其余各镇、各部门单位的稿件由民族宗教事务局会同县文联组织人员评审,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在《枣林》和县公务网—“全力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专栏发表

                                                                  临泽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临泽县教育局

                                                                        临泽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3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