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政协委员为鸭暖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建言献智

发表日期: 2023-05-26 17:48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
 : 

525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鸭暖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运行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赵天鸿、秘书长王建文参加活动。

参加协商议事的人员先行调研了蓼泉镇墩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平川镇田保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商议事座谈会上,鸭暖镇负责人介绍了联合社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议题各抒己见,踊跃为联合社运行出谋划策,镇相关负责同志一一作了回应。

委员们建议,联合社要强化“统”的功能,积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赋能加力,在为农户提供农资“统购”、田间事务“统管”、农产品“统销”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资产,与国有平台公司、供销合作组织建立联动共建机制,通过激活内力、借助外力,依托更多项目,助力联合社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通过聘请懂经营、会管理的职业经理人破解人才制约;要切实加强农村“三资”监管,规范联合社内部运行管理,进一步完善利益分配机制;要始终秉持“联合”初心,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断增强企业化管理、实体化发展、市场化运作能力,切实做稳做足做实土地托管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基础板块”,为开拓更大发展空间积蓄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