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表日期: 2023-02-28 18:18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项目建设春潮涌,扬帆奋进正当时。近期,临泽各级各部门“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开足马力,吹响“冲锋号”,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位于临泽县板桥北滩易事特临泽板桥北滩1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工程车、装载机来回穿梭,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掀起大干热潮

临泽县板桥镇易事特十万千瓦风电项目,于2023年2月1日开始动工修建,完成的工程量有风电进场道路2.6公里,场外道路3.8公里。板桥镇易事特十万千瓦风电项目项目负责人陈钢说。

易事特临泽板桥北滩10万千瓦风电项目属省、市“十四五”第二批新能源建设指标内项目,占地面积约17.1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5.44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2.3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6.79万吨,每年可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17.8万吨,对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综合经济效益。

与此同时,在临泽县平川北滩3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风力发电机组塔筒吊装。临泽县平川北滩30万千瓦风电项目属省、市“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建设指标内项目,占地面积7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6亿元主要建设安装39台单机容量5.27兆瓦、17台单机容量5.56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00MW,配套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新建110kV输电线路8km接入平川北滩330kV汇集站。

这个风场是从去年八月十八号开工建设的,由56台风机组成,目前已经完成了升压站的建筑安装,目前正在调试,现在风机已经完成就是调到第7台,计划在本月底升压站送电,整体的完工是计划在4月底并网投产。天津电建负责人陈永占说。

近年来,临泽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焦“6+4+6”强县域总体思路,对标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挖掘行业利好政策,精心包装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115个,积极落实“指挥长”负责制、“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六包”责任,紧盯纳入“三个清单”重点项目,开展周调度、旬督查、月评价,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真正做到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程莉、李炳、刘建军)

编辑:刘  颖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