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高老庄里过大年

发表日期: 2023-01-26 17:05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1月25日(正月初四),河西民俗博览园高老庄开门迎客。

“咚咚咚锵,咚咚咚锵”在高老庄一号院门前,前来参观的游客,争先敲响祈福鼓,希望新的一年,家人幸福平安。在高老庄两旁的走廊里,游客们或两三好友相约,或家人组团出行,前来体验西游记里高老庄的场景,大家争先打卡拍照,分享自己的旅游行程。

“今天,我也是特意来到高老庄,想要看一下西游记里面的高老庄,一进来就发现人也特别多,很热闹,年味也很浓,我觉得过年期间来参观一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去理解西游记中的人物和情景,还是非常有趣和有意义的。”游客贾苑苑说。

“爸爸妈妈带我出来逛了一会儿,被猪八戒背了一回,我感觉挺高兴。”游客王梓航说。

“顺便过来,游览了一圈才知道,猪八戒和高老庄就在张掖临泽县,才知道猪八戒原来是我们张掖临泽县的女婿,我工作在新疆,新疆那边也有西游文化,都各有特色,现在是过年嘛,人也特别多,很热闹,年味儿特别足。”新疆游客张志伟说。

“钟离点石把扇摇,果老骑驴走赵桥。国舅手执云杨板,湘子瑶池品玉箫。”游客王姣带着家人前来高老庄游览,在丝路海屋门前,王姣看到门前这幅特殊的“八仙贺寿联”,便向家人们介绍对联中的奥秘。

“在游玩过程中,我发现在我们高老庄,有一副非常有特色的对联,其实我们临泽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县城,后面这样一副对联,其实好多人都不认识,我也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知道它叫做八仙贺寿联,孩子们感到很新奇,给孩子们讲解一下,孩子们兴趣高涨,我希望通过今天这样一个游览的机会,孩子们对这样的传统的文化特色,有一点了解。”游客王姣说。

据悉,在节假日期间,河西民俗博览园高老庄将进行“西游情景剧”“秦腔折子戏”等展演活动,同时,景区还精心准备了大型灯光秀,供游客夜间观赏。(程莉)

编辑:刘  颖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