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沙河镇:果树春管有人教 现场指导送技术

发表日期: 2020-03-25 15:00 编辑录入:蒋晨阳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3月24日,临泽县沙河镇邀请市县林果专家在化音村采摘园内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当前,春天正是我们果树管理的第一个重要时期,主要做好两件事。第一件事情就是整形修剪,比如像这一棵树,我们要做到大枝稀郎朗,小枝闹嚷嚷,让枝枝都见光,才能结到一个更好的果子。第二件就是防虫,春季防虫主要是防止越冬性的病原菌和害虫的虫卵,通过用石硫合剂或者是三唑类的杀菌剂,还有杀虫剂,比如噻虫嗪、吡虫啉、高效氯氰菊酯等兑到一起,就可以将百分之八、九十的越冬虫卵杀死,使我们的果树的生产有一个好的收成。”正在现场讲解的县林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窦长保介绍说。

培训现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理论讲解,示范引领和沟通交流等方式,结合气候,土壤和水资源等实际情况,围绕果树的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土壤管理以及追肥等实用技术进行了传授和指导,并现场解答了果农在林果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以前,我一直认为果树枝条的多产量就高,经过今天的现场讲解,让我认识到了果树的修剪的重要性,能够提升果子的品质。同时对病虫害的防治、实施追肥等管理技术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我将用今天学到的知识做好果树的田间管理工作。”化音村果农宋国理说。

“为我镇发挥城郊‘果园子’效应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群众发展林果产业持续增收奠定了基础。”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永文说道。

该镇通过邀请专家或选派本地“土专家”、“田秀才”分赴各村社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解决农户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果园管理水平。

据统计,开春以来该镇已累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10余场,受益农户500多人,计划到年底时,开展各类技术培训100场,培训农户5000人次以上。(赵泽善  汪永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