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张鉴国美术馆开馆

发表日期: 2023-05-27 15:03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
 : 

5月27日,张鉴国美术馆开馆仪式在彩虹康养庄园举行。县委书记张辉,中书协会员、书画名家张鉴国共同为美术馆揭牌开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霞主持开馆仪式。

首批入驻彩虹康养庄园成立工作室的张鉴国,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王镛研究生班,获得美联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北师大山水高研班导师、文化部山水课题班导师、北京人文大学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墨研究院创研部主任,中国长城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张鉴国美术馆馆长,为梯田山水画创始人。历任北京师范大学山水高研班导师十余年,培养了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研究生,其中有20多位成功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有50多位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梯田山水画获得国家版权专利,梯田山水被人民大会堂收藏、出版专著《梯田山水论》《梯田山水美学》,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多年来,张鉴国积极关心支持临泽文艺事业发展,多次在我县开办“北师书画高研班”等多期书画艺术培训班、讲座、交流研讨会,为我县三馆捐写牌匾、书绘巨画,特别是历时两个月创作的巨幅画卷《流沙河治理图卷》,充分展现了历届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生态治理思想。

彩虹康养庄园是我县彩虹文旅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张鉴国美术馆在此开馆,是我县推动文化文艺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将充分发挥名家示范引领效应,带动产业发展,催生书画精品,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张朝军、郭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