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甘肃演艺集团受邀来我县考察调研

发表日期: 2023-05-26 16:07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5月25日—26日,受县委、县政府邀请,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小承一行来我县考察调研文旅演艺项目开发情况。县委书记张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霞陪同考察。

刘小承一行先后前往丹霞口文旅小镇、梨园村、高老庄、丹霞彩虹康养谷、城市文化综合体、羊台山等地,实地考察《回道张掖》《阿兰拉格达》文旅项目和西游文化及剧目演绎,深入了解临泽历史文化脉络及文旅资源分布情况、项目布局融合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更好挖掘临泽旅游资源和民俗特色、精心打造文旅演艺剧目、叫响做亮西游文化、红色文化品牌深入探讨交流,共商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之策。

张辉对甘肃演艺集团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临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优美、物产丰富,是古丝绸之路重镇,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境内丹霞景区已晋升为5A级景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成功创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具备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独特优势。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文旅项目,丹霞景区周边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业态更加丰富,打造的《回道张掖》《阿兰拉格达》、西游文化等演绎项目,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在场景布局、内容编排等方面缺乏专业性。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甘肃演艺集团专业人才众多、演艺资源雄厚,先后创作的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等诸多优秀剧目,为讲好甘肃故事、推动文旅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艺术精品影响深远。希望借助集团在专业化和集成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七彩丹霞景区自然景观和高老庄民俗文化等,共同创排打造精品剧目,通过文化展现一方水土特色,让群众乐享优质文化产品,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小承表示,甘肃演艺集团是一家以创作演出、大型活动策划、对外文化交流、艺术营销、舞美设计、文旅餐饮、艺术培训、影剧院营运、文化地产开发等为主的综合性大型文化企业,近年来,集团紧紧围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要求,创作出多部旅游演艺剧目深受观众喜爱得到广泛赞誉。临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内涵不断丰富,旅游市场呈现出蓬勃的生机,而境内富集的西游文化资源,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优质平台。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履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聚焦临泽特色民俗文化,通过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聚力攻坚打造独具临泽韵味的演绎剧目,充分激活旅游资源禀赋和旅游市场要素,促进临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张朝军 汪永凡)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