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23-01-18 19:13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
 : 

1月17日,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领导韩建军、李国志、谢青春、任刚、王晓霞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张辉指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因素增多,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张辉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严格按照《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做好“乙类乙管”和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落实“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要求,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成功转段,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更加科学高效做好新阶段防控工作。围绕聚焦医疗救治抓扩容、聚焦用药需求抓保供、聚焦重点人群抓服务、聚焦关键场所抓管理、聚焦农村抓防护、聚焦重点抓宣传等重点任务,持续强化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高效协同、联动攻坚,全力守护好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坚决有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级领导要深入包抓镇村,聚焦重点事项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强化整改;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要加大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深入部门、社区、农村,对医疗救治资源储备、重点群体防护、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任务开展专项督查,建立“日督查、日调度、日汇总、日报告”机制,实行台账化管理,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汪永凡、李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