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张辉带队赴江苏盱眙考察凹凸棒石产业发展

发表日期: 2022-06-30 16:06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
 : 

6月26日,县委书记张辉带领工业园区管委会、惠临公司负责同志赴江苏省盱眙县考察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兴权一同考察。

张辉一行在盱眙县委书记邓勇的陪同下,分别前往盱眙龙虾博物馆、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盱眙欧佰特粘土材料有限公司、中国凹凸棒石科技创新馆及研发中心,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县在龙虾、凹凸棒石两大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效。邓勇临泽代表团一行远道而来表示欢迎他说,此次考察交流既给双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增进了双方了解互信,为两地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搭建了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观看了盱眙、临泽的宣传片;江苏凹凸棒石产业研究院院长王爱勤介绍了凹凸棒石相关平台建设情况;盱眙县凹土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盱眙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情况。张辉表示,多年来,盱眙立足凹凸棒石资源的稀缺性和产业发展的独特性,坚持“政产学研用”融合,“一院七中心” 联动,持续推动政策、科技、人才资源向凹凸棒石产业集聚,不断提高协同创新能力,形成了“聚焦特色产业,构建创新平台,突破产业瓶颈,服务支撑产业”的院地合作“盱眙模式”。盱眙在凹凸棒石研究发展上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了临泽发展凹凸棒石产业的信心决心,让临泽很受启迪、获益良多。近年来,双方在举办中国凹土高层论坛、联合创立全国凹土产业发展联盟、共同推动中国凹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以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为桥梁和纽带,在凹凸棒石产业板块能够互促共进,全面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盱眙人民政府县长孙志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架起盱眙与临泽精诚合作的友谊之桥,双方将在推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上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破解“凹土密码”,全力推动凹凸棒石之花在河西走廊和江淮平原绽放得更加璀璨亮丽。(汪永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