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枣乡大地庆丰收 秀美乡村展新貌 ——临泽县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智慧旅游活动启动

发表日期: 2019-09-20 17:53 编辑录入:蒋晨阳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DJI_0454.JPG

彩狮舞动欢乐岁,锣鼓敲响丰收年。9月20日上午,甘肃·临泽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智慧旅游启动仪式在丹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来自省市农业、林业、旅游、供销等相关部门,省内外企业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中央、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齐聚临泽,隆重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共谋乡村旅游及农特产品发展大计。

DJI_0463.JPG

此次甘肃·临泽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智慧旅游活动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示农业发展新成果、乡村旅游新路径、美丽乡村新面貌,进一步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提升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传承弘扬农耕文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3C4A9567.JPG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张学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农业强县建设目标,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形成20万亩精品玉米制种、10万亩高原夏菜、10万亩红枣葡萄、60万头只牛羊产业布局,种、菜、牛、果四大支柱产业效益凸显,玉米制种面积和效益双提升、大宗畜禽出栏和价格同增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已成定局。涌现出了蓼泉镇蔬菜农业专业合作社和陈军、贾进等一批优秀经营主体和种养能手,他们是带富一方百姓、推动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以他们为榜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同时我县充分发挥丹霞景区辐射带动作用,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建设,丹霞口民俗文化村、丹霞生态康养谷、流沙河景区、德源农庄等一批旅游专业村建成运营,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生态氧吧和富有浓郁乡村气息的智慧乡村旅游廊道,乡村旅游正逐步成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新路径。

2.jpg

此次农民丰收节与智慧旅游活动启动仪式的举办,就是通过庆丰收的系列活动,既展示丰富的农特产品,又推介文化产品和旅游线路,用科技的力量、现代化的手段,把临泽的丰富物产和人文景观推出去,吸引各方有志之士来临参与发展,共享临泽优美宜人的生态环境,共绘临泽创新发展宏伟蓝图。

3C4A9664.JPG

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军主持,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宣布活动开幕,副县长宋永福、边远分别推介临泽优质农特产品、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各镇围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的生动形象的推介宣传。县工信和商务局发起“我为临泽优质绿色农产品代言”活动倡议。 

“来吧!朋友们,来鸭暖,体验花海之中乡村民宿,品尝德源农庄的有机果蔬,触摸穿越千年的古城沧桑,领略厚重独特的昭武文化,感受双泉映月下的静谧与淡泊,欣赏趣味横生的民间活态艺术。”鸭暖镇推介人杜蓉介绍道。
    “来蓼泉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淳朴的乡土味道,翻起你对乡土情怀的无限眷恋,来蓼泉吧!温室拱棚,新鲜蔬菜弥漫着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让你体验春华秋实的生命真谛。”蓼泉镇推介人杨晓婷介绍道。

跳舞.jpg

宣传推介中,还进行了文艺节目演出、游客互动答题等活动,现场为参与活动的游客送上了红枣、葡萄、枸杞等临泽农特产品。

3C4A9559.JPG

在丹霞景区出口处,各镇及30多家企业、合作社设置展台、展柜,展出巨型南瓜、红枣、枸杞、紫皮桃、芦笋、甜叶菊、彩椒,小蔬菜制种等绿色有机农产品、林果产品、畜牧产品、当地土特产品及其加工产品60多个,吸引各地游客驻足品尝和购买。

哈尔滨游客陈燕说道:“临泽的小枣甘甜脆爽,很好吃,这个饮料也特别好喝,很鲜甜。”

“我们是第2次参加农民丰收节,这个节日是收获的节日、也是喜悦的节日,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全国游客的好评,我们也想借助这个活动把我们的红枣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祁连红枣业开发有限公司总金理陈惠钰介绍道。

甘肃泽盛沙枣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金理牛东林向游客介绍道,“我们的产品以本地的沙枣为主要原料,手工制作而成,通过今天的这个活动,让广大的游客喜欢(了解)我们的产品,让我们的产品进一步提高知名度。”

花车.jpg

启动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及各镇制作的花车依次亮相,充分展示地方优质农特产品及风土人情。

近年来,全县上下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品牌引领、质量为魂”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发展“三品一标”作为提升农产品竞争力的有效载体,“陈军”西瓜、“银先葡萄”等28个农产品先后被认证为有机农产品,临泽小枣、平佳绿蔬菜、翠盛源娃娃菜等32种农产品被认定为绿色食品,旭丰肉牛、鑫源蔬菜等24个农产品被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临泽小枣和玉米种子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达86个,特色优质农产品数量和规模的不断壮大,为农产品走出去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县形成了以20万亩精品玉米制种、25万头奶肉牛、50万只羊、10.5万亩蔬菜、13万亩红枣和2万亩葡萄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徐焘 丁国华 王有海 刘永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