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蓼泉镇:精神宣讲入民心 再鼓干劲提信心

发表日期: 2019-09-10 12:00 编辑录入:蒋晨阳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甘肃人民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甘肃民生得关注……”9月5日,在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休闲长廊,该村老党员闫兴明组织湾子村文艺自乐班成员以快板说唱的形式,向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歌颂祖国和家乡可喜变化,阵阵铿锵有力的快板声,吸引周边群众前来观演。

湾子村村民白桂花看完节目后说,“前一段时间通过看电视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考察,今天,通过自乐班子的演唱,让我们更进一步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的重大意义。”

编写快板的是湾子村文艺自乐班负责人闫兴明。习近平总书记 8月19日至22日在甘肃视察的每个细节,他通过收看电视、阅览报纸,学习甘肃党建APP平台上的信息,进行了系统学习。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说咱们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再次强调了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他深受感动。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闫兴明编写了《总书记来甘肃,给我们绘了新蓝图》快板词,并组织文艺自乐班在群众中传唱。

“习近平总书记能来甘肃,这是甘肃人民欢天喜地的大事,把总书记在甘肃视察编成快板表演出来,让全村的老百姓都懂得总书记到甘肃来,给甘肃人民带来的信心和鼓舞。”闫兴明如是说。

这边快板表演正在进行,那边宣讲小分队也深入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时说,扶贫政策和扶贫队伍还要保留一段时间。这就好呢!扶贫政策再保留一段时间,对我们这些刚脱贫的脱贫户来说,巩固脱贫成果的信心更足了。”寨子村村民宁天明在聆听蓼泉镇干部的宣讲后激动地说。

宁天明家因病致贫,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村两委聘任宁天明为村级共管共享人员,每年为其落实工资6000元,再加上自家7亩地的制种收入,如今已脱贫。宣讲小分队送来总书记的关怀,让他倍感振奋和温暖,表示,要下决心、再鼓干劲把日子过得更好。

时下,正值二茬高原夏菜收获时节,在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千亩西兰花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收,趁他们休息之余,宣讲小分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讲话精神和重大意义。

“这几天西兰花处于收获期,我们比较忙,也没有多看新闻,听说习近平总书记到张掖市来视察了。今天,镇村干部来给我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很受鼓舞,以后就鼓起信心加油干。”湾子村村民辛菊萍说。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蓼泉镇在学习宣传上谋新路,出新招,一改过去学习时只念报纸文件的陈规,通过集中学习、党课辅导、党小组讨论、组织宣讲小分队上门送学以及微信寄学、大喇叭宣传学习等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的重大意义,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张朝军、濮天龙、郭海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