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县教育局三举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 2023-06-30 18:04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办公室编辑 来源:
 : 

关爱特殊群众,强化政策落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结对帮扶干部与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当“爱心家人”,排查实际困难,询问子女上学、看病就医、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特殊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至目前,走访帮扶28人次,解决实际问题4件,送去生活用品14件。开展走访慰问,服务弱势群体。开展“爱心妈妈”慰问活动,通过和孩子们近距离、“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思想、身体及生活状况,为困难儿童送去书包、文具、图书等慰问品,鼓励儿童认真学习、快乐生活,让特殊儿童感受到关心与温暖。今年以来,集中组织慰问活动1次,开展关爱帮扶活动430人次。落实帮扶政策,助力特殊学生。严格落实国家“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学前教育减免保教费”等惠民政策,及时将各类符合受助条件的新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积极落实特殊学生补助,确保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儿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地方财政生活补助。今年以来,落实各类学生资助资金521.73万元,资助学生8388人次。(县教育局  祁居兴、钟晓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