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全民阅读活动精品书目推荐 第201期

发表日期: 2024-03-25 11:00 编辑录入:临泽县管理员 来源:临泽县图书馆
 : 

(县图书馆馆藏图书   阅读推荐)

做情绪的女王

张晓梅

本书是美容女王张晓梅女士第一本主打心理美容的作品,所涉及内容突破了美容与魅力的领域,直至女性内心的情绪症结,如焦虑、压抑、自怜、妥协等等。张晓梅女士以多年来从事女性美育教育的经验以及自身的经历告诉读者,真正的美丽应该内外兼修,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但却很难做到,因为每个女性内心或多或少都有这样那样的情绪症结。所以在本部作品里张女士引入大量的新奇事物与心理学知识,当然这些知识由张女士深入浅出的文字写出,希望可以与女性读者增加共鸣与互动,而具体如何做到这些呢?张女士也在文中一一给出了具体方法。

老师教我当校长

李镇西

本书是李镇西多年学校管理思想和智慧的精华集萃,体现了李镇西的民主、人文的学校管理和班级管理思想,以及对教育深刻的感悟与反思。几年前,著名教育专家李镇西就任武侯实验中学校长,他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思想与智慧,并推行新教育实验。他坚持民主治校、以人为本、以规治校、以身作则的理念,充分激发每一个人的责任感和创造力,让所有人都参与教育改革和学校建设,推动学校的发展。把教师成长作为自己当校长成功的标准,发掘教师的发光点和成长点,引导老师们进行课堂改革,尽力为老师们提供或创造发展的机会和空间。向老师们学习,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自己的管理方式与方法,通过跟学生谈心、给学生上班课等方式,保持与学生的亲密互动。身为校长的他,始终把教师和学生放在学校工作的第一位。

做最好的班主任

李镇西

本书是李镇西近30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和教育智慧的精华集萃,全方位阐述了李镇西的教育观、学生观、家长观、班级管理、学生思想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理念和实践。他出神入化的班级管理艺术,真诚智慧的学生青春期心理辅导,对学生进行富有个性的引导,和谐的师生关系、家校关系,处处体现出一个特级教师、著名教育家的人文情怀和对教育的热爱。阅读本书,你会受到感染和激励,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教育教学特别是班主任工作的能力。

女孩为何要富着养

沧浪 胡庆红

高贵典雅的女孩,就有富贵祥和的命运,能使自己的周围产生安乐稳定的氛围;自卑狭隘的女孩,就有凄惨悲凉的命运,使自己的周围蒙上晦暗的阴影。所以,女孩就是要高贵,就要富养着。美国著名心理学家特尔曼对来自全球301位成功女性进行了调查研究后发现,这些人在青少年时期,大都具有镇定自若、尊贵大气、乐观向上的性格特征,而这些性格特征的形成,与父母为孩子们营造的环境息息相关。

家长突围

董进宇

《家长突围》从亲子模型讲解、亲子沟通、教育孩子模型、新旧家教观念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和阐述。内容主要包括如何调整亲子关系、八大教子工具、家庭教育的目的与原则、家庭教育的高压线与陷阱、亲子沟通的三个层次、亲子沟通的六大方法等等。是写给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成功秘诀,一部引导孩子成才的宝典,一部触及父母灵魂的巨作。

最好的方法给孩子

王芳

《最好的方法给孩子》是著名主持人王芳的第一本亲子书。她以女儿8年成长经历提出了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家庭教育原则,使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有方可循。以她多年主持儿童节目的经验,分享数十个简单而又实用的操作方法,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使父母们获得了许多有效的经验,教育意识也随之改善。它是实事求是谈家教的典范,是家长们最实用的工具书。

接纳,给孩子一个好性格

邵一杰 谢金澜

正如书中所说,父母在陪伴孩子长大的过程中,如果能够给予孩子充满爱的理解、接纳和引领,孩子的各种“麻烦”自然会迎刃而解,各种“问题”也会自动修正,情绪变得稳定,性格更加阳光积极。伴随孩子成长是父母自我学习和成长的旅程,愿每一位父母都能成为孩子优秀的护航者和引路人。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尹建莉

本书认为,好妈妈总是在孩子感到迷茫的时候,伸出温暖的双手,用细雨无声的爱指引孩子前进;好妈妈总是能及时发现孩子的优点,用心挖掘孩子的潜能,使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发光的金子;好妈妈总是在思考如何才能让孩子爱上学习,因为她们知道只有真正从心里面想做一件事的时候,才会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其中。

好妈妈不打不骂培养男孩300个细节

张晓萍

现在已经不是棍棒出孝子的年代,现代父母教育男孩不应该非打即骂,而应该运用智慧和爱悉心教育。面对淘气的男孩、面对不听话的男孩、面对叛逆的男孩......家长要把握的重要原则就是:不打不骂。本书从细微处入手,全面总结了不打不骂教育男孩的300个细节。家长一旦把这些方法付诸行动,就能轻松地让男孩健康、快乐地成长。

少年,你懂得

桃李情深

本书以优秀学生故事为主,以专家点评,家长、老师的观点为辅,启发大家大学不是终点,学习绝不是只为了考上好大学。调整好心态,理性认识学习和考试、树立规划意识、课内外结合、把握好青春期情感,处理好这些,可以让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更加从容,重建内在的驱动力,实现自身价值,追求更大的幸福。              

一定要懂得的人情世故

杨光

《一定要懂得的人情世故》这本书的特点在于通俗易懂,实用有效,没有空洞地讲大道理,一切都从实际的生活出发。通过对生动有趣生活事例的讲述,对人性与心理进行了详细深刻的分析,从而阐述了实用有效的人情世故哲学。人情世故并不是洪水猛兽,而是有助于我们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和美好生活的一门实学。正如南怀瑾先生所说:“人情世故不是简单的圆滑处事,不是假意的虚伪逢迎,不是单纯地屈服于现实,而是真正懂得生活的意义,幸福地走完自己的人生”。

女人,你决定了婚姻的样子

昕艺

《女人,你决定了婚姻的样子》是一本关于爱情、婚姻、关于幸福的心灵手册。你会发现,它讲述的就像你和你身边的故事,它说的就像你历经过的、看到过的情感问题。它会帮你发现自己内心纠结的根源所在,让你了解婚姻的真相、生活的真相,更让你懂得日后该如何对待婚姻、对待爱人,处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彻底解除婚姻中的困惑与无助,稳稳掌控自己的婚姻之舟。

别让瞎忙害了你

顾嘉

在当今社会中,为了应对巨大的生存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快节奏的生活。忙碌成为人生中的一种常态。有的人是真的忙,而有的人忙的意义却不大,一味地忙忙碌碌却没有结果,他们被称为“瞎忙族”。许多年轻人所谓的“忙碌”已经呈现出一种病态,从早忙到晚,不仅没有得到结果和赞赏,也没有得到理解和支持。顾嘉的《别让瞎忙害了你》即梳理了当下人们“瞎忙”的几种常态,也告诉了你如何成功拒绝瞎忙,从瞎忙的状态中解脱出来,让生活和工作有张有弛,快乐充实。

别在该勇敢的时候说放弃

刘子非

人生就是一场需要万分勇气的旅行,当你遇到困难障碍时,需要勇敢去面对;当你身处幸福欢乐之中时,需要勇敢把握和享受。人的一生都在面临抉择,是选择勇敢坚持还是颓然放弃,直接决定了人生此后的方向,爱情、工作、生活,无不如此。所以,别在勇敢的时候说放弃,没有坚强面对,哪来幸福人生。你如果不勇敢,谁能替你坚强。

    编辑:牛雅萱

初审:崔建华

终审:宋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