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关于2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2-09-19 20:38 编辑录入:临泽县管理员 来源:中共临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临泽县监察委员会
 :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保证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但仍有个别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缺失,执行防控措施不够坚决有力,影响了全工作大局。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现将2疫情防控期间失职失责的问题通报如下:

1.临泽县新华镇党委副书记田丽娟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国营宝瓶河牧场高某某自910日从外县来临后,未及时进行核酸检测,913日,高某某核酸检测为阳性。田丽娟作为联系国营宝瓶河牧场的包抓领导,对核酸检测工作督促调度指导不及时,对辖区内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不细致。经研究决定,对田丽娟同志进行通报。

2.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成绪武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副所长张克喜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不到位的问题。9月12日上午10时许,国营宝瓶河牧场王某某等3名群众一同前往新华镇张光诊所就诊,其中2人因无手机未扫码也未登记。9月13日3人在县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张光作为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诊所前哨监测作用没有发挥首诊医生负责制落实不力,擅自收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王某某、高某某,未及时向主管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未将患者及时转运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对以上问题,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成绪武同志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县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副所长(负责人)张克喜同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研究决定,对成绪武同志进行通报,对张克喜同志进行诫勉。由县卫生健康局依法对张光锋诊所进行处理。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落实领导干部包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度机制,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抗疫一线,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挺纪在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规违纪问题,从严从快追责问责,为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临泽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临泽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