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结对帮扶·爱心临泽】临泽县残联多措并举助推 “结对帮扶·爱心临泽”工程建设更有温度

发表日期: 2023-07-04 14:54 编辑录入:魏红光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结对帮扶·爱心临泽”工程启动以来,临泽县残联主动把落实困难重度残疾人“结对关爱”行动工作任务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以更加扎实、更有针对性、更具人文关怀的政策措施,全力助推“结对帮扶·爱心临泽”工程建设更有温度,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目实施“带”。根据残疾人生活实际,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辅具适配、日间照料等项目实施方面向重度残疾人家庭倾斜,128名结对关爱对象适配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132件,26户结对关爱对象纳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范畴,28名结对关爱对象被确定为日间照料服务对象康复服务“助”。结合落实《全省残联系统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评估实施方案》《甘肃省确认残疾儿童定点服务机构评分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确保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现“应救尽救”,目前79名残疾儿童接受机构免费康复服务扶贫解困“帮”。协调民政、财政等部门在安排社会救济、困难救助、“两节”慰问资金时重点考虑重度残疾人。188户残疾人家庭落实有线电视收视费减半收取政策。就业创业“领”。配合人社部门加大对有就业需求重度残疾人的培训力度,引导支持残疾人就业基地开发适合重度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帮助有就业意愿具备从业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就业。目前,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已安置就业重度残疾人10人。近期,临泽县恩立千辰残疾人服务中心残疾人电商培训班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届时将组织3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社保维权“护”。继续落实法律顾问制度,为重度残疾人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强化残疾人证办理,及时将其办证信息向民政、医保、人社等部门推送,第一时间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落实相关惠残政策。1824名重度残疾人领取了免费公交卡。文体活动“育”。引导重度残疾人积极参与省、市各类赛事和文体活动,举行临泽县残疾人文化季活动启动仪式,组织40名重度残疾人参与了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县残联  马文真)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贾得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