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教育信息

发表日期: 2023-05-26 16:39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临泽二中: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524日,临泽二中“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校园艺术展演成功举办器乐合奏、校园情景剧、民族舞、诗朗诵和大合唱等节目精彩上演,师生相约舞台,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激扬的旋律、青春的激情,讴歌理想,畅想未来,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苏兴洲)

临泽县第二幼儿园开展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份以来,第二幼儿园多措并举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并被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命名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园内通过教职工大会、“双推双学”等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形式,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理论素养,加强民族团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基石。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我县《心手相牵向未来》等原创歌曲视频,幼儿园娃娃电视台制作《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视频。线下通过校园电子屏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标语6条;教师手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墙画1幅,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幼儿园环境创设有机融合,引导师幼在与环境的互动中提升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与保教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幼儿家庭,了解他们在科学育儿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并为他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和祝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影视作品展映周”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河西走廊》《丝路拾遗》等精品优秀剧目。将爱国教育、养成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日常保教工作中,在童谣诵唱、葫芦丝、戏剧、舞蹈为主的多元化音乐课程和陶艺、创意彩泥、沙画、拓印画等创意美术活动中加入经典的民族文化元素,引导幼儿更加充分地感受、了解、体验各民族优秀文化,强化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进民族团结教育的深度。(刘莉 张晓燕 祁茹钰)

蓼泉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 ”“民法典进学校·法伴成长路”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蓼泉幼儿园利用家长接幼儿时段开展“小手拉大手”“民法典进学校·法伴成长路”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播放普法视频等方式,向师幼、家长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以“《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为重点,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为依托,开展以案说法,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转化为生动、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师幼、家长们普及了《民法典》知识。工作人员还结合校园安全形势和典型案例,围绕校园欺凌、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反邪教、禁毒等内容开展普法宣讲,倡导大家要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怀峰 鲁新国 宋晓玲)

临泽县第二幼儿园: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

5月25日-5月26日,临泽县第二幼儿园第21届校园艺术节暨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全体师幼的紧密筹备下盛大启幕。活动聚焦“倾听儿童”,呈现了红色情景剧、音乐剧、童话剧、京剧表演、舞蹈、武术、古典舞、葫芦丝合奏、音乐剧、教师才艺等二十五个不同形式的美育教育成果,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融红色文化、传统经典、时尚潮流、爱的教育为一体的文化盛宴,营造了解读幼儿,支持幼儿发展,相伴成长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第二幼儿园遵循“悦享童年,快乐成长”办园理念,以“幼儿发展”为核心,保教并重为原则,坚持五育并举,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和美育课程,在一日生活中渗透美育教育,营造“向上、向善、向真、向美”的文化氛围,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初心,让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去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从小拥有一颗向“美”的心。据悉,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第二幼儿园将聚焦“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开展教师主题演讲、读书分享、幼儿创客教育成果展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幼儿园教育成果和健康、美丽、和谐的校园氛围。(宋雪莲 贾天瑛 魏玉萍)

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近期,临泽四中扎实做好校本教研工作,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以思政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课程,其他课程中必须加强落实立德树人的职责任务,强化各门学科德育教育的职责,建设大思政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在教研组教学研讨、公开课听评、主题交流等过程性活动中,全面加强各门课程对学生爱党爱国情感、道德规范、法治观念、正确价值取向、民族团结等思想的培养,培根铸魂,立德树人,让每门课程都成为立德树人的思政课程,让每位老师均发挥既教书又育人的职责。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建设大思政体系,强化学生品德修养和法治观念的培养,通过梦想大舞台、领读者、晨诵午唱暮读活动、班团队活动,帮助学生扣好成长的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张小娟)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