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县农业农村局:“秸”尽所能 走出能源化利用新路子

发表日期: 2023-05-26 14:49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在临泽天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秸秆生物质加工车间内,经过粉碎、筛选后的生物质秸秆等农林废弃物,正在上演秸秆的变形记

通过秸秆成型设备的处理,细碎的秸秆粉末,摇身一变成为细长坚硬的圆柱形颗粒燃料。今年我们已经消纳了近2000吨秸秆和1万多吨农林废弃物,加工生物质颗粒燃料1.2万余吨。谈起这些数据,该公司负责人曹天有如数家珍。

以前的设备生产效率低,秸秆转化利用率也不高,成本也高达每吨700元左右。在实施生产技术提升改造以后,现在每吨生物质燃料最高可以卖到900元左右,利润也有所提升。三禾公司总经理李长宏说道。

秸秆虽小,也能成宝。2021年以来,通过实施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在县域内培育秸秆生物质燃料加工企业4家,并依托生物质燃料加工企业建立收储中心,完善秸秆收储、加工、利用产业链,推进生物质燃料生产技术进步,有效提升了生物质燃料加工能力和水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探索县域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产业运行模式,开展农作物秸秆燃料化利用、收储运加工体系建设,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5%以上,有力带动全县秸秆利用产业提质增效,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张国军 赵银善)

编辑:丁文娟

责编:贾得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