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县农业农村局“农安卫士”护航三农在行动

发表日期: 2023-05-25 19:30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
 : 

“走村入户推销的种子肥料能不能买?”“集市上买到假蔬菜种苗咋办?”近期,临泽县农业农村局“农安卫士”志愿服务分队现身集镇村社,结合自身职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答群众对农业农村最关心的问题。

万物竞发,初夏正忙。针对农业生产中易发高发的购销假农资、无证开展农机作业等违法行为,临泽县农业农村局“农安卫士”志愿服务分队扎实开展“助力春耕、服务三农”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技术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农业农村相关的法律法规,全方位传递禁限用农药的类别、农兽药残留的危害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农资;对农机作业人员是否存在无证驾驶、未进行应急培训、操作流程不规范等违法违章现象仔细检查,对农机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农机具注册登记、农机操作安全、反光标识张贴、防护装置安装及警示标志、消防等安全措施等进行安全生产隐患严格排查,确保机械不带病投入作业,用实际行动履行志愿服务承诺,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活动中,共检查经营主体130余家次,发放《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宣传材料500余份。(管渊)

编辑:丁文娟

责编:贾得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