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新华镇:铆足干劲 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蝶变”

发表日期: 2022-08-02 15:32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项目建设进行时,盛夏时节看进度。近日,临泽县新华镇多个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场面火热,掀起一波波强劲的“夏日攻势”,一曲“大干快上”的激情乐章正在这里奏响。

压实责任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

“当前,按照全镇31个项目的施工期限,我们已倒排出进度时间表,施工单位周报进度,各村安排专人现场全程监督推进,做到‘施工单位、责任人、推进举措、目标进度’四明确,确保项目高标准推动、高质量按期完成。”新华镇副镇长宋自雄说。

据悉,新华镇持续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鲜明导向,坚持“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分管领导一线指挥、一线督战、一线落实”的原则,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总结”机制,全力抓好项目施工黄金期,层层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懈怠,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储能蓄势。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滚动督查销号,清单化、闭环化管理,有效推动项目落地。目前,全镇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约1.57亿元,开工项目31个。

提质增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位于明泉村的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园区的一期育苗中心正在紧张施工中,育苗中心整体框架已初具规模。

“我们的育苗中心已完成主体搭建、水帘安装、棚内道路硬化,目前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该项目预计8月中旬完工。”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薛增杰说道。

据悉,明泉村育苗中心项目占地325亩,总投资390万元,是新华镇2022年推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形成育、种、储、销一体化发展链条,通过优质种苗集约化育苗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推动全镇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鑫养殖场建设项目现场,12户牛棚已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安装水电设备,抢抓农闲时机进行该项目最后扫尾工作,为8月中旬肉牛搬迁做足准备。据悉,该养殖场建设结合集镇棚户区改造和风貌改造项目,设计可存栏育肥肉牛3000头以上,由大户带头,带动小户入,动员周边村50户农户到养殖小区养殖,为该镇农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有效推动全镇养殖业发展。

今年以来,新华镇认真贯彻“三农”工作部署要求,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为目标,积极对接项目,多方筹措资金,落地建设明泉村育苗中心和鑫养殖小区两大“种”“养”示范点,走“公司+基地+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实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服务管理责任制,鼓励农户以资金和劳动力等方式入股,组织带动农户育苗中心和养殖小区学技术、学经验,积极搭建“党员带群众、大户带小户、以点带面”的共同致富新平台。

精准施策创造项目建设便利条件

“我们的项目能快速推进,离不开镇政府‘保姆式’的服务,从土地征地、用水用电,镇上的领导积极问计、主动支持,为我们纾困解难,提供了很多便利。”棚户区二期项目负责人侯武说。

新华镇高度重视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立重点项目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推进机制,明确项目重点难点,做到领导在项目一线指挥,情况在项目一线了解,问题在项目一线解决。通过“多了解、多沟通、多服务”,为项目建设和投产创造条件,切实抓好重点项目用地报批,提前谋划好水、电、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全力当好“店小二”,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同时,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切实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张妤)


编辑:肖佳悦

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