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鸭暖镇:培育乡村振兴新风尚

发表日期: 2023-01-17 15:08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文明家庭和美丽庭院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鸭暖古寨村集中开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培育良好家风、志愿者服务及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发挥积分超市最大能量,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以“点”带“面”发挥榜样的力量,真正起到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小积分,大文明”的积极作用,以巾帼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随着乡村振兴新画卷的展开,积分超市的激励作用不容小觑。我们村有许多群众在农忙闲暇之际通过来村上帮忙打扫环境卫生、对自家门口的三堆积极配合清除,获得一定的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的物品,以“小积分”撬动“大文明”,教育引导群众不断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提升乡风文明。”鸭暖古寨村党总支副书记王佳道。

“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改变村容村貌的动力源泉。从“推着干”向“比着干”“争着干”,以积分制为抓手,村民文明习惯正悄然形成。”古寨村妇联主席陈丽说道

“政府的政策太好了,我家房前屋后卫生打扫干净了,评比过后比较好,村委会给我给了积分,今天兑换了脸盆,太实惠了,我以后会更加努力,争取多挣点分,多拿点东西。”

“积分超市”记录着群众的热情和干劲,一份“积分物品”代表着激励和赞许,一次“积分兑换”承载着文明的新风。下一步,鸭暖镇将及时总结经验,不断优化管理机制,让“积分超市”成为组织发动群众的有力抓手,力争将“积分超市”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舞台,培育乡村振兴新风尚。古寨村村民说道。(谈振盈)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