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平川镇:栽下特色林果 结出“致富金果”

发表日期: 2022-09-30 09:25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近年来,平川镇立足荒滩资源和日照充足优势,紧盯市场需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探索戈壁荒滩上的“绿色革命”,通过种植上巩固基地、扩大规模、提升品质,销售上打造品牌、叫响产地,贮藏上引进技术、壮大龙头、延长链条等多种措施,有力促进了林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眼下,又到丰收季,一串串水润饱满的葡萄,一个个鲜红嫩绿桃子,一个个松脆多汁的早酥梨,一颗颗红彤彤的枣儿……随处散发着诱人的清新果香,让人欣喜。

在三二村千亩露地葡萄基地喜获丰收的同时,果农们正忙碌着采摘、装箱,准备将一个个鲜红嫩绿“贾小桃”送往县内外超市销售。“今年桃的品相、口感各方面都不错,每亩产量约有3千斤,150亩桃树能收40万斤左右,而且我们的果园一年四季都有用工需求,附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和增收,桃子逐渐成为贾家墩村的致富果、希望果。”桃园负责人说

群众致富快,全靠产业带。现在我们村上的葡萄产业已经比较成熟,今年,我们村积极争取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资金423万元,规划修建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葡萄交易市场一处,建成10000m³蓄水池一座,下一步我们将延伸产业链条,在‘乡村旅游+休闲采摘’上做文章,通过乡村旅游小节会,让葡萄产业活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三二村党支部书记潘峯信心满满地说道。如今,粒粒“金果果”真真切切成为当地群众喜爱的“致富果”“民心果”。

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紧紧围绕全镇“一廊两翼五园多点”乡村振兴空间布局,着力构建张罗“琳琅满目”特色产业廊道,积极承接北部葡萄长廊建设项目,鼓励一工城村、三一村、三二村大力发展葡萄产业,以贾家墩桃园、一工城林果基地为依托,持续发展老母山蟠桃,挖掘本土果树资源种植,对柰子、楸子、红霄梨等特有品种复壮更新,发展露地葡萄1800亩,新建三二村露地葡萄博览园200亩,示范推广妮娜皇后、秋天清脆、浪漫红颜等新葡萄品种10个,发展特色林果1000亩、标准化红枣种植基地2000亩。(赵敏)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