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鸭暖镇“雪亮工程”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发表日期: 2022-09-30 09:27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鸭暖镇把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处置体系,深化拓展应用,有效推动基层治理理念、模式和手段创新,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雪亮工程”是以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它通过三级综治中心建设把治安防范措施延伸到群众身边,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监看视频监控,共同参与治安防范,从而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今年以来,该镇推行以党建为引领,自治为根本、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基础、智治为支撑的“五治”融合治理模式,积极探索实施“1+1+1+N”红色网格组团化治理服务,构筑“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社长”三级网格组织架构,着力完善“网格长吹哨、网格员报到”工作机制,将党组织、党员中心户等力量贯穿社会治理、服务群众、项目建设、产业带富、乡村振兴全过程,直达基层神经末梢。全镇11个行政村共建立1个镇级网格、11个村级网格和127个社级网格,以分组包户的形式明确责任区域,每名社级兼职网格员对接不多于20户群众,通过“定网格、定人员、定责任”,真正实现村村都有网格长、各社都有网格员、户户都有责任人。使得“雪亮工程”真正成为了促进社会环境平安和谐,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工具。(孙锐)


   编辑:沈欢欢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