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蓼泉镇:“林长制”工作见实效 生态振兴正当时

发表日期: 2022-05-20 16:53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压实压紧生态保护红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健全林草管护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林长制”工作,全力助推乡村生态振兴。

强化学习,贯彻护林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会议、微信群、广播、横幅、宣传栏、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夯实环保思想信念之基。

强化排查,抓实隐患整治。严格落实林长制度,始终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原则,切实做好辖区范围内林地、湿地等重点地段的排查管控工作,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管护到位、责任人,确保林地消防安全排查精准,隐患处置行之有效

强化督导,确保落地落实。按照“党政同责、属地负责、源头治理、全域覆盖”原则,镇纪委会同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不定期对林长制工作进行督查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督导整改情况,对工作不力、整改不实等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将林长制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镇村两级林长开展林地巡查24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张贴横幅10条。(杨艳清)


编辑:左  菲

                                                                                 审核:单国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