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板桥镇:筑牢安全防线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 2022-05-20 16:39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 

临泽县板桥镇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全力筑牢宣传教育、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督查考核“四道防线”,助推乡村振兴。

筑牢宣传教育防线。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横幅、微信公众号、电子屏、警示牌、宣传单、宣传车、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企业干部群众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想安全、事事要安全”的良好氛围。累计召开各类会议25次,张贴条幅32条,出动宣传车17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

筑牢责任落实防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落实到党政领导、企业、村负责人身上,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格局。

筑牢隐患排查防线。调整充实镇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把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危化品、建筑、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学校、村委会、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五保户、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对房屋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特殊行业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及时跟踪、指导、督查,采取严密的监控防范措施。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1处,发放整改通知书7份。

筑牢督查考核防线每季度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各行业重点领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监管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履职尽责,监管过程中是否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实行安全生产月督查、季通报制度,对工作敷衍塞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人员,采取通报批评、黄牌警告、警示约谈,促使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走上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刘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