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鸭暖镇:推进文明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 2021-10-20 17:26 编辑录入:临泽县乡村振兴局办公室 来源:
 : 

今年以来鸭暖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抓手,持续在加强阵地建设、配强实践队伍、强化志愿服务上下功夫,统筹推进文明实践,引领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上,不断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努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科学合理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处,实践11处,切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集学习培训、专题讲座、文化普及、休闲娱乐、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阵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

网格化配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坚持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总体目标,持续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以志愿者为活动主体,聚焦乡村振兴,整合各方资源,选优配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力军,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红色网格”宣讲小分队,实现124个网格全覆盖,政策培训、理论宣讲、文化活动、安全法治、生态环保、乡风文明等内容,定期下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开展在哪里形成人人“学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参与新实践”的良好局面。

规范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坚持“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定位,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科学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的协调、运作机制,严格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的要求,组织镇、村志愿者先后开展文化惠民、清洁家园、学习雷锋、植绿护绿、扶弱助残、文明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32场次,切实让文明实践活动的触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促使文明新风落地生根。(鸭暖镇 马振东 李玲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