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转发《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落实国务院未保办等16部门〈关于做好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 的通知》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2-07-27 11:44 编辑录入:临泽县民政局 来源:临泽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各镇人民政府,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落实国务院未保办等16部门〈关于做好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甘未保组发〔2022〕1号)转发你们,请各镇、各成员单位认真对照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本镇、本部门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把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宣传在前面、教育在前面、提醒在前面、督促在前面,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危险易发地、安全风险隐患地,认真研究具体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办法,及时堵塞防溺水、防疫情、防触电、防火灾、防性侵、防欺凌、防拐骗、防涉毒、防网络沉迷、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方面的漏洞隐患,切实筑牢未成年人暑期安全保护工作“防火墙”。

7月22日前,各镇要指导村(居)儿童主任对农村留守儿童、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开展一次集中走访行动,了解监护状况、暑期去向、帮扶需求等,开展安全防护教育,提供关爱帮扶服务,确保困境儿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并及时更新完善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以及“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健全监管责任体系,落实相关安全措施,抓好安全保护工作。

各镇、各成员单位将贯彻落实情况于8月20日之前报送至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彭蓉      15109368252(钉钉同号)

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落实国务院未保办等16部门〈关于做好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的通知》.pdf



                                                      临泽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