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政务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中共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关于局机关各组室及干部工作职责调整的通知

索引号
620723004/2021-001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0-12
是否有效

局属各单位、各室:

根据工作需要,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现就局机关各组室及干部工作职责分工调整如下:

    一、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机关日常管理。承担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作风建设、双拥、工会、科技、共青团、老干部、残疾人等工作;负责干部管理、文秘会务、资产财务、政务公开、信息宣传、新时代文明

实践、机要保密、档案管理、节能减排、舆情信息、督查督办、后勤服务等工作;协调落实乡村振兴及为民办实事工作;联系协调机关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相关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办公室设置办公室主任岗、文秘工作岗、党务工作岗、财务管理岗、文档管理岗、后勤服务岗、综合工作岗7个工作岗位。安排张秀科、郭锋、刘雅红、李国龙、王鹏、宋天聪、李孟亭、田丽筠8名工作人员。

办公室主任岗工作职责(张秀科):负责局机关办公室全面工作。具体负责局机关各类综合文件和材料的审核及上报;局机关各类会议、集体学习及重大活动的承办和组织协调;机关干部考勤考核、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印章管理;政务公开;保密工作;各项工作督查检查及机关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落实;联系协调机关各工作组和下属事业单位相关工作。

文秘工作岗职责(李国龙、王鹏):承办局机关各类综合文件和材料的起草;负责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新时代文明实践、舆情信息工作;协调落实乡村振兴及为民办实事工作。

党务工作岗职责(郭锋):承办局机关(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做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筹办工作;指导局属各党支部党建工作。

财务管理岗职责(刘雅红):承办局机关财务财产管理、财务公开工作;负责制定系统内财务内审计划并组织好内审工作。

后勤管理岗职责(宋天聪):协助做好财务工作,负责双拥、工会、节能减排及局机关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文档管理岗职责(李孟亭):负责局机关日常文件传阅办理;承办网络舆情和公务用车调度工作。

综合工作岗职责(田丽筠):负责档案管理,承办科技、共青团、老干部、残疾人等工作。

二、产业发展组主要职责:负责全县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负责文化旅游产业资源评估分析、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引资工作;重点项目编制申报、审批监管和组织实施;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产业发展组设置项目管理岗、综合服务岗。安排王鹏、甘露2名工作人员。

项目管理岗工作职责(王鹏):负责全县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负责文化体育旅游重点项目谋划储备编制申报、招商引资、审批监管和组织实施;负责康养旅游发展。

综合服务岗工作职责(甘露)负责文化旅游产业资源评估分析工作。

三、公共文化组主要职责: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开发利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事业发展工作;承担“三区”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实施以及民间文化人才管理;负责全县重大文化旅游节会活动的策划组织等工作;指导开展重点艺术创作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承担改革创新工作任务;协调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和文化产业园区建设;联系妇联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公共文化组设置公共文化服务岗、文化活动策划岗。安排李彩红、易晓梅2名工作人员。

公共文化服务岗工作职责(李彩红):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开发利用工作;承担全县镇村(社区)乡村舞台、文化场馆、农家书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工作;指导各镇(社区)文化工作;协调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和文化产业园区建;协调落实大政协建议提案工作承担妇联工作。

文化活动策划岗工作职责(易晓梅):负责全县文化旅游重大节会活动的策划指导、方案报批、组织实施工作;抓好城乡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人才工作。

四、行业监管组主要职责:负责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标准化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产业运行监测统计,扩大文化消费试点、文化旅游商品开发工作,质量振兴,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工作;承担旅游集散咨询服务体系和旅游标识系统建设工作任务;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行业监管组设置行业监管岗、统计管理岗。安排赵天瑾、王丽媛2名工作人员。

行业监管岗工作职责(赵天瑾):负责乡村旅游指导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负责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承担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特色民宿、星级农家乐创评复核;抓好旅游标识系统建设工作。

统计管理岗工作职责(王丽媛):负责产业运行监测统计工作、文化旅游市场企业调查;承担文化旅游商品开发、质量振兴、厕所革命和床位提升工程、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指导研学旅游等新型业态的培育发展。

五、宣传营销组主要职责:负责全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整体形象推广,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开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和重大文化体育旅游节会赛事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抓好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目的地的策划推介;承担宣传平台的监管及“一部手机游临泽”智慧平台运营维护;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宣传营销组设置信息管理岗、宣传营销岗。安排魏亚男、张文婷、王瑞娟3名工作人员。

信息管理岗工作职责(魏亚男):负责行业信息化发展规划的制定,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信息化建设和旅游公共信息网络体系建设;承担今日头条、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平台的监管运行及维护工作,开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和重大文化体育旅游节会赛事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做好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目的地的策划推介。

宣传营销岗工作职责(张文婷、王瑞娟):负责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和重大文化体育旅游节会赛事活动的宣传推介工作;承担宣传平台的监管及“一部手机游临泽”智慧平台运营维护;做好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目的地的策划推介。

六、文物管理组主要职责:负责全县文物保护规划编制、项目申报,负责全县文物保护与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安全巡查、保护工作;负责辖区内文物考古发掘、基建勘探、保护维修工作;负责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文物管理组设置文物监管岗、文物管理岗。安排魏翔、邹倩2名工作人员。

文物监管岗工作职责(魏翔):负责文物项目申报;负责文物保护与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文物考古发掘、基建勘探、保护维修工作;负责红色资源开发。

文物管理岗工作职责(邹倩):负责文物法规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负责做好文保员管理、考核测评,负责文物各类安全、统计上报。

七、执法队主要职责:负责文化旅游、新闻出版、文物、电影、广播电视市场执法监管,做好文化旅游投诉受理、旅行社监管、禁毒、普法宣传、依法行政、文化市场经营负责人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扫黄打非”、统战等工作任务;承担“放管服”及“四办”改革涉及的相关事宜,做好政务窗口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受理、办理工作;协助分管领导抓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配合相关股室做好重大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执法队设置行政执法岗、举报受理岗、执法保障岗、行政审批岗。安排张万青白天彦王新魏海燕安玉珠白龙6名工作人员。

行政执法岗工作职责(张万青:牵头查处县内文物经营单位、广播电视、电影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配合文物局做好文物执法巡查工作;承担平安建设、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及技术管理、禁毒、普法宣传工作;负责广场舞执法巡查、小微权力清单监管、文化市场投诉转办、调查处理。

行政执法岗工作职责(白天彦牵头查处文化娱乐市场、出版、印刷市场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艺术品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诚信体系建设、依法行政和“扫黄打非”工作任务;负责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的日常管理、运行和维护,“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负责文化市场检查结果网上公开公示,组织开展文化市场在线学习培训和考试,承担县级管理员工作职责;配合做好全县新闻出版、统战等专项治理和联合执法活动

行政执法岗工作职责(王新:牵头查处县内营业性演出市场、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牵头查处县内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分社、营业网点)导游及旅游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承担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旅游市场投诉转办、调查处理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日常管理维护,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

举报受理岗工作职责(安玉珠):负责文化旅游市场投诉受理、答复行政执法案卷、档案的整理保管负责做好执法信息的收集录入,文化市场执法事项梳理编制工作;负责做好“放管服”及“四办”改革涉及的相关工作;做好政务公开、证照分离、疫情防控、执法数据统计报表的上报等工作。

执法保障岗工作职责(白龙):负责执法队来访人员接待、执法检查宣传信息报道工作;负责做好执法车辆驾驶、维护、保养、安全运行工作;负责执法视频、图片、影像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负责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和日常管理负责执法装备(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照相机、扫描仪、录音笔、执法记录仪、便携式打印机)的管理和使用调配

行政审批岗工作职责(魏海燕):负责政务窗口行政许可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受理、办理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