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政务公开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2021年7月临泽县生活饮用水检验结果

索引号
620723027/2021-00058
发文字号
临疾控发〔2021〕58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临泽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临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生成日期
2021-07-19
是否有效

2021年7月临泽县生活饮用水检验结果

为掌握我县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及卫生动态变化状况,我中心按照《张掖市2021年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县城市生活饮用水进行水样采集,现将检验结果报告如下:

一、监测范围

监测覆盖全县城市供水,主要监测对象为:

1.监测水样类型:县自来水公司供水居民生活饮用水末梢水,即用户水龙头水。

2.监测水质指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 - 2006)中的指标及风险指标。风险指标是根据本地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特点,收集有关水源、管网、制水工艺等相关资料收集,综合风险因素而确定的指标。

二、监测对象

全县城市生活饮用水末梢水监测点:水浒烤肉、辣小碟火锅店、花汀麻辣香锅、葆林牛肉炒面、自由巷云海麻辣烫、金湖羊羔肉、红又亮牛肉小饭、车站麻辣烫(东关店)、香味园餐厅、旺盛凉皮麻辣烫共计10个。

三、监测项目

监测指标:常规指标和部分非常规指标共12项分别为:

1.微生物指标:总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共2项,若总大肠菌群检出时,还必须增加检测耐热大肠菌群和大肠埃希菌。

2.消毒剂常规指标:二氧化氯1项消毒剂余量指标。

3.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铁、锰、耗氧量8项。

4.非常规指标:氨氮1项。

四、水样的采样、检测和评价标准

水样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水样的采集与保存》(GB/T5750.2-2006)的要求进行采集、保存,并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 5750-2006)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进行水质检验和结果评价。

五、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结果

2021年7月共采集城市生活饮用水10份,经检验科检测12项指标,合格10份,总体合格率为100%。(详见附表1)

六、意见建议

(一)加强水源保护。进一步落实水源地保护制度和相关规定,政府、住建、环保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规划好水源地保护区及其周边隔离、防渗漏、净化等基础设施建设。

(二)加强饮用水供水单位负责人及制水人员的培训,规范制水工艺,增强依法供水的意识。

(三)加强供水管网和高层储水设施的管理和监测,避免水质二次污染。

    附件:表1:2021年7月临泽县生活饮用水检验结果

      2:临泽县水龙头水质监测结果上报表


附件下载:监测结果.pdf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