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通航产业优势资源概况

发表日期: 2023-02-16 10:45 编辑录入:临泽县发改局 来源:
 : 

张掖通航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2.59万亩,建有甘肃省首家通用航空机场——丹霞通用机场,被省政府确定为丝绸之路国际通航大会永久性会址,并获得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资质。园区内总面积3万平方米的四栋孵化厂房、192套专家公寓、体育公园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道路、供水、供电、绿化、供暖等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善。园区主要培育发展通用飞机和无人机研发制造、飞行培训与训练、通航运行维护与展示体验等关联产业,着力打造覆盖西北的飞行培训基地、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集聚区、国际知名的航空运动基地、丝绸之路上通用航空综合服务保障重要节点和通用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2020年11月,总投资6.7亿元、占地面积780亩的孵化中心和实训基地PPP项目已由财政部批复并开工建设,拟于2023年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拟建孵化厂房8栋,科技研发和综合服务中心1栋、机库3栋,实训基地教学楼1栋、办公楼1栋、实训楼2栋、学生公寓楼8栋、健身及食堂楼1栋、展览馆4栋、飞行营地4栋、公寓楼4栋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

目前已有甘肃泛美、航天九院、金汇通航、神龙航空等7家通航企业入驻园区,各类航空器超过30架,安置就业160多人。甘肃泛美公司主要开展飞行员培训、直升机空中游览、Piper飞机复装、航空器维修及通航传统作业等业务,拥有民航局批复的91部、61部及141部运行资质,是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之外国内唯一的拥有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全资质民用航空驾驶员培训学校。中国航空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无人机研究所主要开展无人机科研试验工作,包括地面科研测试、地面发动机起车、飞机滑跑试验以及飞行试验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合作。公航旅金汇通航公司于2019年7月获得民航西北局颁发的运行合格证,可在全省开展航空应急救援、空中医疗救护、消防应急、警务巡航及外挂载荷飞行等综合作业,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甲类直升机通航运行企业。神龙航空公司无人机及固定翼飞机生产线项目备案已完成,部分生产设备已进厂安装调试。


编辑:刘  锦

审核:李  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