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优势矿产资源概况

发表日期: 2023-02-15 11:25 编辑录入:临泽县发改局 来源:
 : 

临泽县矿产资源较丰富,县域内已发现的矿产资源主要有石膏、凹凸棒石为主的混维粘土矿、海泡石、蛭石、石英石、水泥用灰岩、煤、铁、锰、铜、金等,集中分布在北部合黎山区。我县资源存赋整体呈点状分布,能源矿产、金属矿产相对匮乏,非金属矿产蕴藏丰富。

能源矿产已探明煤炭资源储量达5324万吨,推断资源量1569万吨,可利用资源量达6893万吨,主要分布在临泽县城以北70公里处。

金属矿产4种,分别为金、铜、铁、锰。探明金矿石资源储量22.87万吨,平均品位2.79g/t,金资源量640kg;探明铜矿石资源储量11万吨,铜资源量1324吨;铁(锰)矿石资源储量共计614万吨。临泽宏鑫矿产实业有限公司2020年6台富集炉满负荷生产,生产富锰渣18万吨,生铁12万吨。

非金属矿产8种,分别为凹凸棒石、石膏、海泡石、冶金用石英岩、长石、建筑用白云岩等,其中,凹凸棒石为主的混维粘土矿资源储藏量达13.6亿吨,远景约34.21亿吨,占全世界已探明储量的63%,主要分布在北部杨台洼滩、正北山等处,正北山重点工作区凹凸棒石粘土矿资源量15.27亿吨,杨台山重点工作区凹凸棒粘土矿资源量18.93亿吨;石膏资源储藏量9699万吨,其中控制资源量4379万吨,推断资源量5320万吨,主要分布在临泽石膏矿采矿区正北山;冶金用石英岩保有资源储量53万吨。其他非金属矿虽已探明,但资源储量较小且品味较低。


编辑:刘  锦

审核:李  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