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关于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羊台山杯’征文大赛的启事

发表日期: 2022-06-24 09:20 编辑录入:临泽县管理员 来源: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现临泽悠久的人文历史、地域文化魅力,打造临泽旅游产业的深厚内涵,助力旅游业高层次发展,以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凝聚起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的文化力量,中共临泽县委宣传部、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临泽县教育局、临泽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羊台山杯’征文大赛”。

羊台山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它的渊源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的玉石之路自汉唐以来尤其为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的“驿站”,蕴藏着浩繁的历史经济文化信息;而它孤立突兀的山体、烽燧、妈祖庙以及在山下牧民数千年的守望,蕴藏着历史文化和人类生存的密码。此项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探索羊台山自然及人文秘境,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展示临泽历史文化遗产。

一、举办单位

主办中共临泽县委宣传部 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临泽县教育局       临泽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临泽县博物馆        张掖市作家协会临泽县作家协会

二、作品征集时间

2022年7月20日至2022年12月20日。

三、征文范围

全国各地作家诗人、以及对临泽羊台山文化有研究的学者专家等。

四、作品要求

1.征文以“临泽县羊台山文化”为创作题材

2征文体裁只接受故事、散文、游记、诗词(现代诗和古体诗)

3古体诗须符合声韵格律,古韵今韵不限(新韵作品须在诗题后加括号标明),但在同一作品中不得混用。每位作者限投五首;现代诗每首不超过60行,每位作者限投五首,组诗不超过100行。散文、游记、故事字数限制在5000字以内

4应征稿件必须为原创首发作品(未在任何网络平台和报刊杂志发表),严禁抄袭,文责自负抄袭稿件一经发现或举报属实,将被取消参与资格。

五、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1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各奖励3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励1500元;三等奖8名,各奖励800元;优秀奖20名,各奖励500元

2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严格评选,评选结果将向社会公示

3.获奖作品将在省内外各大融媒体平台宣传推送,并以书名为《羊台山秘境》结集出版。

六、投稿须知

1所有作品以电子版报送至邮箱1604427524@qq.com;

联系人:顾彬 联系电话:15393661595

2.投稿邮件主题栏注明“临泽县羊台山文化+xx省、市+作者姓名”,使用word文档投稿

3作者简介(100字内)、联系方式(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箱)

4凡应征作品版权由征集方所有(视为同意主办方作为宣传临泽需要的使用权,即在微信等网络平台编发或者结集出版等)

5所有征文请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6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2022年6月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