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民情日记】走深走实下基层 用情用力解民忧

发表日期: 2023-05-26 15:52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祁国辉 蓼泉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干部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多年的基层工作生活,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工作中要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真情服务百姓,常进群众家、温暖群众心,才无愧于领导干部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晴

午吃过饭后,我和同事对辖区内合作社开展“串门”行动,真实了解合作社的所需所求,以真心真情的服务、真抓实干的作风为他们纾困解难,主动做他们的“贴心人”。在临泽县香州甜菊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林雪荣早已等候在合作社门口。林雪荣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敦厚淳朴,容易让人亲近,尽管岁月的刻刀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皱纹,但在他的眼里,却始终闪烁着坚毅和乐观。简单寒暄后,他给我们介绍了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和今后规划。当我问及有没有什么困难时,他憨厚地笑笑,告诉我,现在党的政策好,尤其在扶持发展新型经营主体这方面惠农力度大,只要跟着共产党走,合作社发展会越来越好。我想,这就是新时代农民内心的真情流露。

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晴

五月的抚彝大地,春暖花开。行走在乡间小道上,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沃田里绿油油的麦苗欢快地成长着、一颗颗西蓝花含苞待放,微风过后,一片片绿浪像一幅美丽的画面。今天我要走访的对象是临泽县丝路绿洲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方海兵,远远地就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走近一看方总在俯身查看西蓝花长势情况,看见我的到来他热情的打招呼。在和他的交谈中了解到,今年公司继续流转我镇墩子、湾子、蓼泉等3个村耕地种植西蓝花,亩均效益能达到8000元左右,将进一步打造“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生产加工+销售平台”的全产业链大型综合农业生产加工基地。顺着方总侃侃而谈的发展思路、创新举措,我的思绪也开始飞扬起来,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办结问题、办成事情”的鲜明导向,由被动接受企业诉求向主动提供优质服务转变,要在“三抓三促”行动中锤炼过硬作风,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蓼泉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要想干好基层工作,必须沉下身子真正地与群众面对面,接地气、通下情,静下心来在群众中汲取养分,增长才干,在本职岗位上干出热情、干出感情、干出成就。

编辑:丁文娟

责编:魏红光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