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各镇各单位节后收心开新局

发表日期: 2023-01-28 17:03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临泽县各镇各单位全员到岗,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沙河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迅速从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走出来,从“过年模式”快速切换进入“工作状态”。要用责任收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所有工作都要围绕镇党委、政府既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展开,找准差距、谋实举措,制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细化路线图,在各自岗位上奋勇争先、拼搏奋斗,努力干出新气象、跑出加速度、拼出新天地。要用纪律收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标尺,拉弓紧弦,做清醒人、明白人、规矩人。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出现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 “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要用实干收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倡导“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实干理念,以起步就起跑、开局即“开战”的奋斗姿态,抖擞精神、真抓实干,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攻坚克难、跳起摸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沙河而团结奋斗。(沙河镇兰正、汪亚媛)

平川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省委、省政府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春贺词,并对2023年度全镇重点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提前谋划,动员领导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开好头、起好步。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镇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县委“6+4+6”强县域总体思路,要用一往无前的干劲,在今年的重点工作建设上高点定位争一流创新发展求突破强化担当抓落实要用善做善成的巧劲聚焦全镇“一廊两翼·五园多点”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全力推进建设智慧高效一块田、养好致富增收一群牛、打造江南水乡一条街、共筑和美集贤一个家的“四个一”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方式,明确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将全年重点目标任务细化到岗、措施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精心谋划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用一抓到底的韧劲,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持之以恒的抓好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要主动作为持续强化难题破解能力,探索更多的平川经验,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难题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蓬勃朝气,不惧风浪、敢于亮剑的无畏勇气,铆足精气神、跑出加速度,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李丽英)

新华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及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领导干部以学收心、以学凝心、以学鼓劲,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会议要求,新年伊始,全镇党员干部要迅速收心凝神,把思想和行动转移到当前工作中来,克服节后“懒、散、慢”现象,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全镇上下要按照“党建引领、项目促动、改革协同、富民兴村”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示范镇、现代农业示范镇、路衍经济特色镇、美丽宜居生态镇、平安和谐幸福镇”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多元富民”特色产业集群,不断丰富312国道“1+1+5+N”产业振兴示范带;扎实推进公司化改革,持续厚植经济发展优势;探索实施“1+5+N”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打造“四位一体”综治工作平台,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民生保障,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全镇镇村干部要精心谋划新一年度工作,完善集镇发展和棚户区改造规划,全面推进棚户区二期改造项目,结合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集镇整体集约化水平。按照“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聚集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明泉高标准戈壁农业示范园二期建设,补齐全镇蔬菜种植产业链,为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增强竞争优势,增加群众收入。各办(室)中心要紧盯全年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扬帆奋进,在改变作风上抓落实,在比学赶超中抓落实,以实干成就新作为、展现新形象,推动新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张妤)

鸭暖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度全镇重点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提前谋划。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镇情村情实际,时时善谋围绕中心之计,事事善出服务大局之策,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力求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人尽其才、人尽其智、人尽其力,切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切实以大干快上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大力发扬“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纠偏扶正“躺平式干部”,巩固深化“四坚定四摒弃”作风整治行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矢志奋斗、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蓼泉镇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体干部摒弃年还未过完的松懈思想,迅速调整状态,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团结一致向前看,坚决克服节后“懒、涣、散”思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起好步、开好局,明确工作目标,根据新一年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蓄足发展动力,扎实做好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2023年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牢树纪律意识,遵守上班秩序,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确保人员到岗、责任到位,以崭新的姿态开好全年工作新局面。

板桥镇组织全体干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节后收心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基础。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镇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增强开局就是决胜的意识,要迅速调整心态,收心归位,迅速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全力出击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严肃工作纪律,迅速归心归位开展工作,全体干部要自我调节、自我约束,及时从“过年模式”切回到“工作模式”,做到身到心也到,全面适应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要突出重点,奋力推进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新春要有新气象,新春更需新作为,全体干部要尽早打算、理清思路、务实工作,每个人都要确立自己的“小目标”,厘清新一年的责任清单,明确新一年的工作规划,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放在心上,振奋精神、奏响新一年工作奋进的序曲。

倪家营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一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倪家营而团结奋斗。全镇党员干部要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收心鼓劲、凝心聚力、锐气昂扬地投入工作,努力为推进全年工作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全镇镇村干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精心谋划新一年度工作,认真做好梨园和汪家墩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小彩中心社区、梨园、黄家湾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等重点项目推进的思考和谋划;要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做好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安全生产、项目跟进、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扎实有序推进,为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成绩努力奋斗。(贾宏杰)

发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两会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矢志奋斗,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发展格局和全市“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聚焦“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对标农业优先型和文旅赋能型功能定位,以“六化”促城乡一体化,认真落实“6+4+6”强县域举措,对一些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狠抓落实不松劲,奋发有为不懈怠,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的时代篇章。全体干部职工要克服节后松懈思想,尽快调整心态,收心聚力,迅速进入工状态,立足工作实际、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确保新年工作有好开头、有新起色,实现新年新气象。(县发改局:刘财国、李丽媛)

财政局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主动性学习,加快更新知识层,重塑知识结构,新手”要尽快“上手”,“老手”要争当“高手”,努力成为抓落实、会干事的“行家里手”。财政系统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雷厉风行、快马加鞭,一有任务马上行动,得到指令及时冲锋,切实杜绝等靠要的拖沓,消除温吞水的状态,争分夺秒干出财政事业发展加速度(牛天兵、张晓霞

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省市县农村工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坚决做到人到岗、心到位,将节日热情转化为推动落实工作的动力,快速理清工作思路和目标责任,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要突出重点开好局,明确工作重点,特别就近期春耕备耕、玉米制种基地配置工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完成时限及措施要求,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要持续深化“四坚定四摒弃”作风整治行动,进一步严明纪律、夯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和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聚焦“6+4+6”强县域总体思路,锚定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及重点,不断提升现代农业质效,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刘红梅、赵丽婷)

卫健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全年工作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会议强调,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从过年的氛围中走出来,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以健康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第一时间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为广大就诊人员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确保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在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紧扣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发展主线,抓实人才培训工作,蓄足发展动力;要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储备配足“三色”人群所需的医疗救治药品;要创新思路,细化举措,奋勇争先,强抓医疗项目落实,开展全员招商;要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态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夯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础,加强安全生产及医疗应急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临泽县卫生健康局魏雅雯)

医保局召开节后“收心会”,要求全体干部要迅速从“节日状态”转入“工作模式”。要不负春光起好步,尽快克服节后倦怠思想、收心聚力、调整状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转移到落实各项工作中来;要严守纪律做标杆,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严格落实上下班、请销假等各项制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后工作氛围;要奋楫争先谋新篇,持续做好城乡居民参保、医保经办服务优化、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乙类乙管”医保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早思考、早谋划、早起步,扎实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李秀娟)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两会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牢牢把握“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县、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格局,以高效能市场监管工作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心中有岗,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全体干部要迅速调整状态,收心拢神,要从假期模式进入工作模式,要讲规矩守纪律、立标准提质量、严约束强服务,做到人到岗、心归位。要做到工作有章,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认真总结提炼上年度工作特色亮点,精心谋划2023年度工作计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质量和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守牢“四大安全”底线。要做到手中有牌,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继续开展春节期间市场检查,规范市场秩序,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并组织法律法规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法治素质,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廖婷婷)

县妇联召开了节后“收心”会,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全省两会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新一年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开展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全体干部尽快“收心定神”,凝人心、聚合力、鼓干劲,推动妇联工作顺利开展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调整好状态,争取工作主动权,将年前工作与年后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围绕全年妇女工作目标任务强化举措、有序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谋划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落实措施。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更严的标准、更好的作风、更高的效能投入到学习工作中。要分工合作,用心用力,积极做好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等重点工作,为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赵娅玲)

总工会召开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迅速转换状态,从浓厚的节日气氛中调整过来,严格落实“在岗在行在状态”的工作标准,杜绝“身在心不在,工作怠慢干”的现象。要及早谋划,理清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工会工作重点,早谋划、早思考、早安排、早部署,在强基础、创优秀、优服务、提水平上下功夫,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思考谋划工作,打造工会品牌,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抓主抓重,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对照今年省市工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运转有序。要提振信心,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对照时序倒排工期,以更高更严的标准争先创优,时刻对标一流、瞄准先进,补短板、强弱项,干出特色、干出水平。(临泽县总工会靳泽阳

县残联召开干部职工“收心会”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临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调整状态,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收回过年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县委全委会精神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和精神风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为完成2023全县残疾人工作任务开好头。(李兴鹏)

编辑:刘  颖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