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公交“下乡” 幸福出行

发表日期: 2023-01-26 17:46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城乡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村民的生产生活、村里的经济发展等与城市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百姓越来越渴望坐上便宜又快捷的“幸福公交”。

早晨830分,城乡的街道已是熙熙攘攘,一辆临泽县至平川镇的公交车缓缓驶来,车辆一到站,在客货邮综合服务站等待的乘客陆续登上公交,通过投币或者手机扫码支付车费,随后车辆驶向城区。

现在公交车特别的方便,在家门口就有去城里的公交车,而且票价也特别的优惠,比之前便宜了许多,也对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乘车群众刘蓉说。

近年来,临泽县聚焦“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模式,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速建设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推动农村公路与农业、工业、旅游等融合发展。

路修好了,需要有配套的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成效。202288临泽人民期盼已久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率先开通,打通了县域30分钟生产生活圈,全县客流量较去年翻倍增加,城乡交流更加频繁,有效拉动了城乡消费,活跃了城市商业圈,临泽县城乡公交事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城乡公交服务能力迈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以前乘坐班车到县上办个事,等待的时间长,而且车上的环境也不是太好,自从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以后,等待的时间比较短,大概就是40分钟一趟,费用比较低,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就是既经济又实惠的一项措施,我觉得办得非常好。”暖泉村村民袁建保说。

群众的诉求就是当地党委和政府的追求。近年来,抢抓国家交通运输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机遇,着眼探索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一老一少出行难的问题,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科学布局运营线路,设置以县城为中心,县城至6个镇公交线路为主干线,镇至建制村次干线为补充的城乡公交一体化网络。新购置30辆纯电动公交车,共投入公交车73辆,车体喷绘“彩虹城市”元素,打造“彩虹动线”沿公交线路新建候车厅86个,停靠站点355公交票价实行一票计费制,城区公交单程1次,县镇公交和镇村公交单程2次。

从县城里到这里才两块钱,原来走一趟要花十来块钱,希望以后能增加车次,更好方便广大群众”群众张希田说。

同时,为更好发挥公交畅通城乡的作用,按照适度超前、城乡一体的原则,对班线客运站、公交场站设施进行统一的规划,在综合服务站里设置有座椅、卫生间、便利店、邮寄等服务设施,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最大程度地方便乡镇居民。

2022年城乡公交一体化开通以来,开设了这个便利店,方便乘车群众在这里购物。”通达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刘玲花说。

目前,城区公交首发站已完成改造提升,平川综合服务站于8月份建成投用,现正常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9条(城市公交4条,县镇公交8条,镇村公交7条)每天班次335公交通行率达100%肖佳悦、李伟丽

编辑:刘  颖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