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新春走基层】临泽:“触摸”科技过大年

发表日期: 2023-01-24 19:54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许多市民带着孩子纷纷走进科技馆,在浩瀚科技里度过一个有趣有盼的科技氛围

在临泽县科技馆展厅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观体验。声光体验、电磁奥秘、运动旋律、宇宙探秘、防灾减灾等展品,通过声、光、电、磁等不同的科学原理,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科技的美妙和神奇,各种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互动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尽享科普乐趣。

“假期正是带孩子增长见识的时候,这边科技馆也开放着,所以带孩子过来体验体验,孩子也非常有兴趣。学生家长张少华说。“今天体验了很多项目,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体验模拟飞行和太空旅行,我感觉太神奇,真正体会到了科技的奥妙。”学生赵俊语说。

参观中,科技馆的展教人员还通过对物理原理展示、互动操作和讲解,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的浓厚兴趣。

“春节期间,我馆从正月初三正式开放,每天开馆时间是早上九点到中午11点半,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半。今天开馆当天,接待人数大概400多人次,其中大多都是家长和小朋友一起来参观体验。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趣的中国年,我们年前就精心策划准备,新进了VR模拟飞机、模拟酒驾、魔幻沙桌等项目,增添了浓浓的科技感。”临泽县科技馆讲解员李梅介绍说。(张朝军、张玉霞)

编辑:丁文娟

审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