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甘肃省人民医院与临泽县人民医院开展远程会诊

发表日期: 2020-02-07 18:18 编辑录入:蒋晨阳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2月6日,甘肃省人民医院与县人民医院通过远程会诊系统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流程及有关医学知识。

临泽县医院医务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汪永国说,“王主任,对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疑似病例网络上报的时候有没有明确的界限。”

省人民医院专家说,“疑似人员病例判断临床症状要够三项,一个是有发热或者呼吸道症状,第二个是有cp的影像学的证据,第三是白细胞正常、淋巴细胞降低,这三个必须全部全符,就可以做疑似病例。湖北以外的人员诊断,一个是要有流行病学史,流行病学史列了四条,四条里面达到一项就可以,分别是: 一是在武汉或者来这的;二是你和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过;三就是你去过疫区,去过武汉和湖北;四就是聚集性发病,比如说好多人一下子都在发热。第二个就是还要有临床症状,两项全部符合才可以报疑似,如果第一项流行病学没有,那三项临床症状必须要符合。”

疫情防控中,甘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依托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制定出 “3+1”工作方案,同时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远程答疑平台”免费为全省基层医疗机构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和技术支持,为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探索了一条“网上网下”合力救治的新途径。

临泽县医院医务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汪永国说,“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向我们详细讲解第5版的诊疗指南,通过讲解提升了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与普通肺炎的鉴别诊断能力,对疑似病例的上报和核酸检测做了明确的指导。”(王有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