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临泽县蓼泉镇:划定党员责任区 组建红色防疫墙

发表日期: 2020-02-05 15:13 编辑录入:蒋晨阳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连日来,临泽县蓼泉镇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盯守关键岗位、把住关键环节,把疫情阻击战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主战场,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让党支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党员成为战“疫”的“先锋军”。

党员责任“扛”起来。为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镇各党组织,划分党员责任区110个,党员带头落实分片包干制度,实行“镇党员领导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党员包社、镇村社三级党员干部包户”的三级网格责任制,将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每名党员身上,严格落实网格内所有人员摸排、登记造册,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宣传和社会舆情监测等职责,把疫情管控落实到户、到人,实施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镇域内疫情动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15个,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与体温监测工作,把好出口关和入口关,组建了一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红色防疫墙,确保全镇疫情管控工作有条不紊落实。

党员身份“亮”出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蓼泉镇各党组织组织开展“树旗帜、戴党徽、亮身份、争先锋”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争先锋、打头阵,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辐射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加入抗“疫”一线。至目前,全镇建立党员先锋队10支,约300余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当好标杆,发挥引领作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阻击战的“防护墙”。

党员带头“动”起来。按照责任区域工作分工要求,党员带头学习疫情管控的科学知识,带头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采用发放资料、悬挂横幅、“大喇叭”“流动音箱”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的信心,营造团结一致、联防联控的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0份,各村大喇叭播放宣传音频970次,累计核查车辆1187辆,同时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卫生院做好武汉等地外出返乡人员的精准排查和动态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郭海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