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中国共产党临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23-01-18 19:12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
 : 

116日,中国共产党临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及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辉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总结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并安排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韩建军总结2022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并安排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县领导许兴权、冯新山、张晓龙、李国志、谢青春、任刚、张学基、王晓霞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临泽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泽的决定》《中国共产党临泽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并表彰奖励2022年度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发展格局和全市“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聚焦“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对标农业优先型和文旅赋能型功能定位,以“六化”促城乡一体化,认真落实“6+4+6”强县域举措,着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以“跳起来摘果子”的进取精神,争先进位、追赶超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重大原则,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加快推进“一城五县”建设,打好“特色、生态、振兴、开放、民生”牌,建设“实力、绿色、魅力、活力、幸福”临泽,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县取得明显成效,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的时代篇章。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着力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围绕农业强国建设,部署“三农”工作重点任务,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宏观目标、具体指标、工作重点。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围绕农业强省建设,提出“六个聚焦”部署要求。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锚定“一屏四城五区”发展目标,全面分析经济发展形势,提出具体目标要求。全县上下要体现时代性,坚持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市对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安排,重点把握积极的财政政策,精准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注重招商引资质效,为县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要把握规律性,坚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放眼全局谋一域、审时度势抓要害”的意识,深刻理解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对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和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全局大势,明优势、看劣势、顺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要富于创造性,凝心聚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增效导向,壮大优势产业;坚持示范导向,推动乡村振兴;坚持改革导向,激发动能活力;坚持绿色导向,加强生态建设;坚持固本导向,夯实发展基础;坚持惠民导向,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求实导向,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强基导向,全面从严治党,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局大势、清醒认识压力挑战,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市场机遇“回暖期”、发展机遇“叠加期”,以稳应变、以进固稳,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以项目稳投资、调结构、惠民生,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鲜明导向,深入谋、积极跑、强力推、用心服,为县域经济注入更加强劲、更为持久的发展动力。聚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业赋能行动,立足六大产业功能区,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构筑富民强县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省市委相关会议要求,立足农业优先型功能定位,大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泽提供坚实有力的“三农”支撑。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着眼抓开局、抓首季,统筹抓好年末岁首重点工作。要紧盯关键领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冬春农业生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平安、喜庆、祥和的节日。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在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