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在临泽县开展巡林及调研督导工作

发表日期: 2022-10-01 19:00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
 : 

10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在临泽县开展巡林及调研督导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霞陪同调研。

尚友俊一行先后到板桥镇红沟峡谷奇观、红桥庄园、融万公司等地,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检查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调研指导我县文旅产业及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情况。

尚友俊指出,当前正值“国庆”节假日,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网扎得牢而又牢、工作抓得实而又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全面细致开展隐患大排查,举一反三查漏点、强化措施补断点,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演练机制,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要立足资源禀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着力培育符合县域实际的主导产业,扶持好地域特色产业,真正把特色资源转化为特色产业,把比较优势打造成发展优势。要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找准目标定位,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完善政策措施,深挖增长潜力,下大气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要对标先进地区,系统分析,超前谋划,细化举措,聚力补齐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等方面的现实短板,凝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赶超发展。

在沿途开展巡林并听取全县林长制工作落实汇报时,他要求要扛牢抓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加强林木管理和农田防护林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推深做实林长制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县域林木资源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有序推进林木秋灌工作。要按照“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原则,统筹推进县域内农田防护林规划、建设等各项工作,逐步完善农田防护林体系,有序推进残次林和枯死树木改造。要聚焦森林资源保护,严格林木采伐管理,持续推进生态修复、森林防火等工作,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活绿文章,切实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郭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