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张辉、张鹏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 2022-10-01 00:51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
 : 

9月30午,县委书记张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督导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张辉、张鹏先后来到华兴铁合金公司三北种业、东关加油站、万佳超市等地,深入生产一线检查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指出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辉、张鹏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特别是“十一”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群众性活动增加,安全生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辉、张鹏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制度要求,形成管安全、抓安全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拉网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清单式交办、销号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完善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做好商超酒店、食品加工等行业常态化抽查检查加密抽样送检频次,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节假日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松、力量不减、力度不降,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把牢外防输入关口,盯紧看牢交通卡口、站一场”等重点部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和谐、平安的节日。(李炳、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