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张辉调研凹凸棒石产业强调:加快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行动 着力推动凹凸棒石产业高值化发展 培育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发表日期: 2022-05-26 15:00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5月24日,县委书记张辉在调研凹凸棒石产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用好多重政策叠加机遇,加快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行动,着力推动凹凸棒石产业高值化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为“十四五”末建成GDP百亿县奠定坚实的基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霞参加调研。

在科之洁塑业、鼎丰源公司,张辉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思路和存在的困难,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深化院地合作,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围绕凹凸棒石产业发展6个料(肥料、饲料、涂料、颜料、塑料、新材料),加快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力促凹凸棒石产业高值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果。要加快建设凹凸棒石科技创新园区和初级加工园区,配套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成涵盖资源展示、检测实验、产品研发、招商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凹土研发中心,不断优化完善企业入驻条件。要持续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深挖企业潜力,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支持企业持续扩大产能,尽快完成升规入库,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

来到富民凹凸生物肥业公司、甘肃惠临铭阳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张辉听取企业发展介绍,现场察看产品生产线,询问了解产品特性及销售情况。他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稳妥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整合双方在各自资源和技术上的优势,以混促改,推动各类所有制企业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培育形成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要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推进企业改造升级步伐,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突出试验示范,围绕已开发的凹凸棒石有机肥、土壤调理剂等产品,做好种植对比试验,用试验结果数据为拓宽产品市场提供支撑,树立凹凸棒石有机肥行业标准,力争拿到行业国家标准,以“标准”助推凹凸棒石产业高质量发展。(张朝军、李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