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张辉在倪家营镇调研时强调: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惠民生

发表日期: 2022-05-21 14:50 编辑录入:临泽县融媒体中心编辑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 

5月20日,县委书记张辉在倪家营镇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推行“党建+产业”“党建+经营”“党建+服务”等模式,探索“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路子,推动形成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浓厚氛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刚参加调研。

倪家营镇把红色旅游作为全域旅游的最大品牌,以丹霞景区为龙头,主动承接景区顺位功能,全力开发汪家墩村、梨园村红色资源,积极推动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张辉先后来到汪家墩村红色美丽村庄、倪家营镇小彩中心社区、丹霞乡情家园和梨园村红色美丽村庄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红色美丽村庄、乡村建设行动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行动,充分发挥旅游产业联合党委的引领作用,建强红色战斗堡垒,依托全镇红色旅游资源,整合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项目资金,全面打造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村庄新样板。要系统谋划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依形就势规划乡村特色风貌,集中布局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探索推广集成化、模块化、装配式节能环保建设模式,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要坚持以打造“生活放心、居住舒心、就业安心”的中心社区为目标,引导群众向中心村聚居,推动农民变市民、村庄变社区,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在汪家墩现代丝路寒旱示范园区、高庄万头肉牛养殖示范园区,张辉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行“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加强产业链党组织建设,以产业发展聚集党员、让党员带头助推发展。要大力实施现代农业升级行动,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努力打造高水平、集成化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要着力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在体现特色、提升品位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农产品品牌,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竞争力。

张辉还深入汪家墩村、梨园村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调研走访活动。在种植大户、农机大户、脱贫户、信访户等联系户家中,张辉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和享受政策情况。张辉强调,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是夯实基层基础、密切联系群众、保障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要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首位,引导各级干部扑下身子、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家中,认真了解群众需求,精准掌握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抓手,统筹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细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朝军、李炳)


编辑:丁文娟

核:徐  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