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田间地头话精神 明晰思路促振兴

发表日期: 2019-09-11 18:11 编辑录入:蒋晨阳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连日来,临泽县平川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上门学、交流学和公众平台推送学等方式,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

IMG_7204_副本(1).jpg

初秋时节,走进距黄家堡村12公里的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绵延起伏的沙丘,被稻草方格一一覆盖,村干部正组织林场工人忙着划线、开沟、铺草、埋沙,治沙工作井然有序。“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八步沙林场,察看‘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情况,让我深受感动。同是治沙人,我们要以‘六老汉’为榜样,以后好好治沙,使这里的环境变得更好。”林场负责人刘吉金说。

黄家堡村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沙化面积达3.2万多亩。多年来,村上采取栽植梭梭和麦草压沙的方式,平均每年压沙2000亩左右,至目前治理面积有2万多亩,绿化面积逐年增大,整个环境有了明显的变化。作为村党总支书记的王绪金,见证了这里从荒漠到一片绿意的治理过程,当记者和他交流到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来到古浪八步沙林场有何感想?他说,“这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视察,亲临六老汉治沙现场,我深受启发、感触很深,今后我们一定要向六老汉学习,带领广大群众加大防沙治沙力度,坚持每年开展治沙行动,努力把沙漠治理的像他们那一样,使这里的生态环境更美、更绿。同时我们将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肉苁蓉、锁阳等为主的特色沙产业,实现生态建设、沙漠治理、经济效益的多赢目标。

IMG_7232_副本(1).jpg

平川镇三二村千亩露地葡萄基地,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车,一片丰收景象。果农们休息片刻平川镇宣讲小分队便向他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我决心本村党员群众在农民增收致富方面起好引导作用,把讲话精神变成动力,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三二村党支部书记刘学建说。

IMG_7284_副本(1).jpg

跟随宣讲小分队,记者来到三二村千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收第二茬西兰花。宣讲小分队向菜农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彩芝听了讲话精神后表示很受感动,她告诉记者,今年镇村两级通过引进甘肃墘盛福建百汇绿海2家龙头企业,本村积极落实蔬菜产业基地,让她这样的贫困户实现了在家种菜和在基地务工的两份收入,今后将继续努力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就全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平川镇党委书记张国科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瞄准脱贫攻坚工作、富民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推进等领域,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落脚点,紧盯目标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清晰思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来检验学习贯彻落实精神的成效。”(濮天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