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平川镇巧用“加、减、乘、除”画出社会综合治理“同心圆”

发表日期: 2023-01-13 22:12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办公室编辑 来源:
 : 

在基层管理上用“加法”。镇党委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党委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研究制定社会治理工作方案,召开4次党委会分析研判社会治理形势,全面推行“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的社会基层治理模式,积极构建党委统筹、支部实施、党员出力、群众参与的社会治理体系。在服务环节上用“减法”。线上线下齐发力抓治理,线上充分运用法律服务平台,多渠道采集群众服务需求,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减少了群众办事来回跑的次数;线下选优配强法律服务力量,将2名村法律顾问、158名人民调解员和292户综治(法治)中心户融入法治乡村基层治理大网格,为社情民意反映、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和疫情防控值勤等提供多方力量。在民生工程上用“乘法”。围绕“美育水乡,德润平川”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以镇村志愿服务队为依托,紧扣群众实际需要,开展关心关怀、心理疏导、化解矛盾、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受惠群众6000余人次,为40户困难群众发放冬季取暖用煤补助53840元,为108名留守儿童送慰问物资和学习用品,给予群众多角度、常态化、有温度的关心关爱。在平安建设上用“除法”。结合雪亮工程实施,在全镇10个村共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123个,实现镇域全覆盖,为治安环境、交通安全、法治乡村建设等多方面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探索建立网格事件采集处置“1234”工作法,打通“自下而上”基层社会治理通道。积极探索“情、理、法、诉”纠纷调解模式,全镇矛盾纠纷调解率达98.6%。(平川镇  辛璧伶)

编辑:王兴银

审核:王旭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