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筑牢药品稳价保质“防护网”

发表日期: 2023-01-13 20:56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办公室编辑 来源:
 : 

    聚合力保障供应。加强与卫健、工信、商务等部门沟通,每日掌握常用药品储备、销售情况。发动辖区2家药品批发企业和5个连锁经营单位发挥渠道优势,加大调配力度,做好药品的购进、储存和销售工作。引导具备条件的3家零售药店全天候营业,11家经营单位为重点人群赠送价值2.9万元的药品。全过程确保质量。强化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对药品和医疗用品实行监测预警、动态评估,全面加强线上线下一体监管,严把购销渠道、储存养护、药学服务和配送追溯等关口,确保药品来源合法、销售合规、指导到位、去向可追。全县63家零售药店全部接入“药安临泽”平台,实现了对疫情防控、执业药师在岗等情况的线上监管。多举措稳定价格。建立健全“4+6”网格化监管责任体系,实行“定格、定员、定责”的市场监管大网络,选定6家零售药店的53个品种,每日监测销售价格波动情况,对价格异常情况及时进行预警预判,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防控”。综合运用告诫约谈、现场检查、价格监测、投诉举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辖区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行为的监管,确保不出现囤积居奇、串通涨价、捆绑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宋增保、廖婷婷)

编辑:王兴银

审核:王旭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