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动态 走进临泽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临泽招商

临泽县多措并举推动农村饮水安全提档升级

发表日期: 2022-05-20 16:35 编辑录入:临泽县委办公室编辑 来源:
 : 

    瞄准“水源保护”现实问题,规模化供水再深入。以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和规模化为目标,高标准规划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采取改造、配套、升级、联网等方式,投入资金1.026亿元对蓼泉、平川、板桥、沙河等6个镇20092户76380人的供水管网和入户设施升级改造,新打机井3眼,改造供水管网240公里,配套入户设施18641套,有效解决了水量不足、水质不稳定等问题。找准“工程管护”矛盾症结,保姆式服务再升级。实施农村供水保障服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机制,开辟农村供水保障服务“小微权力”运行监管平台,不定期进村入户了解农户用水情况,排除供水故障120处;印发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指标宣传海报、农村用水安全明白卡5000多份,优化用水户投诉受理机制,解答群众咨询留言90多人次,有效解决了农村供水“管不到、管不好”的难题。选准“民意诉求”实践方位,智慧化管理再提升。建立“互联网+供水服务”融合机制,采用全自动无线远程控制系统,实时监测各水厂水量、水质、水压等情况,安装物联网智能水表5400多块,通过智能抄表完成水表流量信息终端采集,并搭建线上便捷缴费平台,引导用水户利用微信进行缴费,构建了人饮水费“线下+线上”的双重缴费模式。(县水务局  王福才)

编辑:王兴银

审核:王旭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返回顶部